在宝宝发急诊以后,有很多禁忌事项要注意,否则康复后的身体很容易再次复发急诊。首先就是不能在宝宝急诊期间以及急诊刚好没多久给宝宝吃海鲜类的食物,比如鱼、虾等;其次在宝宝急诊发热期间不能让宝宝吹风,因为这会造成抽搐的现象;当然还有一个很关键的事项就是不能让宝宝抓挠自己的疹子,这样不仅会留疤,还可能造成没有疹子的地方起疹子。

宝宝急诊期间不能吃发物

急诊的宝宝不能吃鸡蛋等高蛋白食物

方法/步骤

其实幼儿急诊虽然比较好治疗,但是一个不注意,很可能引起急诊反复发作,所以在给宝宝治疗期间以及治疗康复后不久都要注意那些禁忌事项。如果在宝宝起疹子期间给宝宝吃了不该吃的食物或者带宝宝做了不该做的事,很可能会延长宝宝起疹子的时间,或者让已经康复的宝宝再次复发急诊。

急诊的疹子不能挠

禁止宝宝用手挠疹子

很多父母不知道幼儿急诊后的禁忌,导致宝宝在快好的时候,又反复发作,所以下面具体讲一讲幼儿急疹的禁忌有哪些。

1、不能食用发物或者对肠道刺激性大的食物,首先就是不能吃鸡蛋、鸡肉等高蛋白发物,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其次鱼、虾、蟹等海鲜类发物也不能吃;另外韭菜、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对胃肠道和机体有刺激性,对发热性疾病、出血性疾病,各种炎症,如疮、痈、疖等促进炎症作用;

2、宝宝急诊发热期间不能吹风,因为高热期间吹风,很容易引起抽搐等现象;

3、宝宝急诊身上会长很多的疹子,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清洁身体,但是禁止使用碱性皂剂擦洗皮肤,同时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挠发痒的地方,也不要乱擦皮肤药;

4、由于急诊是会传染的,所以在宝宝急诊期间,不得外出,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并且要避免交叉感染和扩大感染,应该让孩子在室内卧床休息,直至症状好转。

Tips:

宝宝得了急诊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不能出门会让宝宝闷着,所以父母要多多陪伴自己的宝宝,因为这段时间他们会承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所以陪伴和开解显得尤为重要。另外很多父母在宝宝急诊期间想给宝宝做些营养好吃不的东西,但是要避开发物,这些食物会使宝宝的疹子一直不消退。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