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35岁,已经结婚有5年时间,和老公育有一儿一女,和老公决定不生孩子,我们有时候会过性生活,所以为了避孕想去上子宫环,但我对女性子宫环不是很了解,听别人说有很多种类型,我想提前了解一下,想问大家女性避孕的子宫环有多少种类型?可以分享图片吗?

女性避孕的子宫环有多种类型

综合回答

女性避孕的子宫环有多种类型,可以从外形和构成材料进行分类,从外形可分为圆形、T形、V形、Y形及链条形这5种,从构成材料上可以分为惰性子宫环、释放孕激素或止血药物的子宫环、带铜的子宫环这4种。由于女性子宫腔的大小因人而异,所以女性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子宫环,必要时可咨询医生。

女性子宫环根据形状有多种不同类型

女性子宫环种类图片

子宫环是放置在女性子宫腔内的一种常用避孕工具,其原理是通过机械性的刺激和化学物质的干扰来达到避孕的目的,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子宫环,各适用于不同的女性,以下列举部分子宫环供大家参考:

1、铜环

铜环是一种常见且早期出现的子宫环。铜环有塑料支架,可分为四种型号,可放置10到15年,优点易于放置,避孕效果好,但缺点是容易脱落出血。

2、T型环

在节育环的种类图片中,T型环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它含有铅等活性物质,按照铜表面积不同,分为3类,可以根据宫腔大小选择不同的型号,T型环一般可以放置8到10年,所以T型具有避孕效果好,放环取环容易,但易出血,也有可能是子宫穿孔。

3、宫铜环

宫铜环形状人性化,形状接近宫腔,避孕效果好,可放置20年左右,出血疼痛等副作用低于T型。

4、O形环

置入O型环后不良反应较小,感染病例较少,放置时间约10年。但是O型环也有明显的缺点,带环受孕率较其他环状较高,也是因为它的封闭结构,较长时间放置后,环有可能发生嵌顿。

参考回答

  • 女性避孕的子宫环还包括惰性环,它是用惰性原材料做成的,例如不锈钢板、塑胶涤纶类和硅胶。他们自身不释放出来一切活性物质。比如金属材料单环、桃酥环、混合环、节育手术花、宫形环、太田环、环形的避孕环。因为惰性避孕环的避孕措施的实际效果较为差,世界各国已日趋取代,而以特异性避孕环替代之。
  • 女性子宫市面上有多种类型,其中还包括释放出来雌激素的避孕环,基本原理是将载于避孕环的雌激素迟缓稳定地释放出来到子宫体内,提升避孕措施实际效果,还能够显著降低流血。因而,这类避孕环在现阶段来讲也是较为受大伙儿热烈欢迎的一种避孕环方式。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