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有4个月了,近期我发现他不怎么排便了,之前一天可能会排便两到三次,这几天直接一次 都没有了,但是宝宝也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哭闹的情况,还一直放屁,我妈说宝宝应该是到了攒肚子的时间了,但是总是不排便也不太好啊,所以想问问4个月大的婴儿攒肚子怎么快速促使他排便?

婴儿攒肚子可以给他多喝水来促排便

综合回答

婴儿攒肚子可以通过腹部按摩、婴儿仰卧、增加奶量、刺激肛门、多喝水等方法促使宝宝排便。还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对宝宝局部进行热敷调理肠胃功能。宝宝攒肚子的情况一般在添加辅食之后就会得到改善,这是宝宝排便习惯由母乳时期向辅食时期过渡的现象,家长不必太多担心。

轻推肛门10次可以让宝宝快速排便

刺激肛门可以促进宝宝排便

攒肚子就是指宝宝有几天不排便的情况,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一般都会出现攒肚的现象,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促使他排便:

1、每天用手轻轻按摩宝宝的腹部,按摩时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按摩10次;

2、婴儿攒肚子期间,要多给孩子饮水,可以在喂两次奶之后,再喂一次白开水,以减轻攒肚子的症状;

3、通过刺激肛门的方式来促进宝宝排便,可以轻推肛门10次,宝宝很快就会排便;

4、可以让宝宝仰躺在床上,抓住婴儿双腿做屈伸运动,即伸一下屈一下,每次不需要做得太多,这种方法也会有助于宝宝大便的排出。

Tips:

攒肚子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会发生在宝宝两三个月的时候,只要慢慢改变宝宝的饮食结构,增加辅食剂量,同时还应该有意识的培养宝宝定时定量排便的习惯,这样就会恢复正常了。

参考回答

  • 大多数宝宝都有攒肚子的情况,就是指宝宝几天没有排便,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可以给宝宝按摩腹部,还可以给宝宝喝水,在饮食上还需要给宝宝吃容易消化的时候,因为此时宝宝的肠胃的消化能力是比较弱的。
  • 婴儿攒肚子,妈妈可以用指腹在宝宝腹部位置以肚脐为中心进行旋转式的按摩,还可以对宝宝腹部背部等进行推拿按摩,这样可以加快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