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急症的判断很简单,只用看四个方面,就能快速确定是不是急诊。首先就是看年纪,患急诊的孩子通常比较小,年龄集中在刚出生6-12月内;其次就是量体温,幼儿急诊一般会发高热,这个时候测孩子体温基本在39.5-40摄氏度左右;第三就是看状态,急诊的宝宝精神基本都挺好的;第四就是看出疹子没,急诊后通常会出疹子。

幼儿急诊的宝宝年纪比较小

出生6-12月以内的宝宝容易急诊

方法/步骤

其实幼儿急诊的判断就是根据急诊的特点来的,只要找准幼儿急诊的特点,就能快速确定宝宝是发的高烧还是急诊。当宝宝急诊的时候,需要及时去医院降温,因为高热不降,急诊就不会好。而患急诊的宝宝通常比较小,所以不适合父母自己买药给孩子降温,所以不管是不是急诊,都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宝宝急诊后精神状态比较好

急诊的宝宝精神状态都是不错的

很多父母分不清宝宝患的是幼儿急诊还是其他疾病,总是会错将高烧当做急诊,所以下面就具体讲四个判断幼儿急疹的办法。

1、看年纪:幼儿急诊的特点之一是患病孩子的年纪小,通常是刚出生不久6-12以内的孩子更容易患此病,但是也不排除比这年纪大或小的孩子患急诊;

2、看体温:幼儿急诊的典型症状是发高热,所以测量宝宝的体温,如果是幼儿急诊的话,体温通常是比较高的,并且会持续3-5天的时间,高热的症状会反反复复;

3、看状态:幼儿急诊虽然会引发孩子高热的现象,但是这并不太会孩子造成太多不适,所以患幼儿急诊的宝宝,虽然发烧,但是精神状态都不错,严重一点的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但是发高烧的症状基本没有;

4、看疹子:幼儿急诊还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在宝宝退烧后,身体的四肢躯干等部位会起很多红疹,这也是急诊的判断方法之一。

Tips:

幼儿急诊是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在很多时候容易被误以为高烧,所以分辨是急诊还是高烧其实挺重要的。其实幼儿急诊按照上述的方法来判断,基本不会出错,但是很多时宝宝发高热还没来得及分辨出到底是什么病引起的,父母就慌了神,那么直接送医是最好的选择。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