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近预产期会出现假性宫缩,这是由于孕妇体内激素分泌引起子宫肌肉敏感、子宫增大下垂所致。孕妇出现假性宫缩会导致肚子发紧,持续时间短、且没有规律性和周期性,力量也比较弱。这种频繁宫缩出现没有伴出血和破水的话,不用紧张不需要紧急处理,孕妇放松心态,症状会自行缓解。

假宫缩持续时间短

假宫缩只会持续几分钟

方法/步骤

随着预产期临近,宝宝马上要和妈妈见面,妈妈的心情是既紧张又兴奋。同时身体也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宫缩。很多了解过怀孕相关知识的孕妈都应该知道,如果出现规律宫缩、破水、见红等情况是快要生的征兆需要及时就医。但是却不知道出现宫缩,但是没有破水和见红的症状怎么处理。相信孕妈们只要了解假宫缩,应该就知道怎么处理了。

假宫缩没有规律性

假宫缩不规律且出现次数频繁

1、假性宫缩就是子宫不规则收缩,并且没有强烈的痛感,这是因为在怀孕的时候,孕妈妈体内的孕激素升高,雌激素下降,子宫肌肉敏感、子宫增大下垂所致;

2、假性宫缩持续时间短,没有规律和周期性。一般从孕晚期开始出现,刚开始一天一两次,之后频率逐渐增加,到临产前可以十多分钟一次甚至五六分钟一次;

3、假性宫缩常常夜间出现白天消失,且力量弱,不会导致子宫颈口张开、胎头下降的问题,所以不是临产,与真宫缩有着明显的区别,故被称为假性宫缩。

Tips:

假性宫缩和真性宫缩有明显的区别,在预产期出现假性宫缩没有破水和见红不用着急,等到有规律的真性宫缩,表现为五六分钟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十多秒,伴有明显腹痛,腹痛越来越严重,一般临产后十多个小时会分娩,这时需要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待产。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