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育环是指女性放置宫腔中的用于避孕的工具,又称宫内节育器,节育环的形状在使用初期时多半呈环装,不过现在的节育器形状较为多样,而且材质也分为多种,主要以塑料、硅胶和不锈钢为主,而形状一般以金属单环、混合环、麻花环、T形环四种最为常见。

节育环主要用于避孕

节育环是一种宫内避孕的工具

方法/步骤

节育环是一种宫内节育器,主要是为了避孕,但是如果节育环中装上孕激素或铜,不仅可以提高避孕效果,也可以用于缓解一些子宫疾病,比如说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这类环称之为带药或活性宫内节育器,而不带药的则被称为惰性宫内节育器。

节育环是一种避孕工具

节育环的主要作用是避孕

节育环的种类从功效上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惰性宫内节育器、带铜宫内节育器、释放孕激素的宫内节育器、释放止血药物的宫内节育器四种。而从形状和使用年限上,节育环又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1、T形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含有铅等活性物质,可根据宫腔大小选择不同型号,T型环一般可放置8-10年;

t形环比较常见

t型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节育环

2、O型环:副作用较小,带环后的怀孕和环脱落的几率相对其它环要高,而且放置时间长的话有发生嵌顿的可能,一般可放置10年左右;

O型环较易脱落

o型环脱落的几率比其他环高

3、爱母环:是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避孕新产品,避孕效果良好,脱落率比铜环低,且取出后就可恢复生育能力,一般可放置15年左右;

爱母环是一种新产品

爱母环属于避孕新产品

4、母体乐:属于是含铜带尾丝避孕环,相对来说副作用较小,环脱落率较低,一般有效期为5年左右;

母体乐不易脱落

母体乐脱落的几率较小

5、元宫型:比较符合子宫形态的,多数人比较合适,放置后还可以减少出血,有效期在10~20年左右。

元宫环可以减少出血

元宫型节育环有助于减少子宫出血

除了上述几种节育环,还有含铜无支架环(吉妮环)、左炔诺孕酮环(曼月乐)、含吲哚美辛环、宫铜环等类型的节育环,不同类型的节育环优缺点不一样,放置的年限也会有所区别,建议咨询医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节育环。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