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生了小宝宝,目前出月子了,让我头疼的事情是我的奶水不足,宝宝还那么小,都感觉她不够吃,每次喂奶之前我都吃了很多的营养品,但是还是没有几滴,这让我很着急,我是真的想母乳喂养,近期在网上看到说可以吃中药催乳,我想试试,所以想问问最有效的催乳中药方是什么?

可以催乳的中药包括白芷和青皮

综合回答

有效的催乳中药方有很多种,目前常见的可以催乳的中药包括白芷、王不留行、青皮、穿山甲等,将这一系列中药加入猪蹄进行熬煮服用后,可以缓解产妇肝郁气滞、气血虚弱的症状,当然,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所以服用后的效果也会不一样。

催乳中药方可以选择服用漏芦

漏芦可以起到通筋下乳的作用

用中药催乳是有讲究的,中药催乳主要一个是疏肝,一个是理脾,对症下药进行催乳效果就会很好,常见的催乳中药方有以下几种:

1、各取3g丝瓜衣和通草一起熬,煎水喝,也可以考虑加入猪蹄炖汤,其中加入当归9克、穿山甲、北芪6克、白芷、丝瓜子3克一起熬炖,效果更佳;

2、将漏芦、通草各10g,柴胡、陈皮、青皮、王不留行、穿山甲各12g,香附15g,路路通、当归各18g,黄芪、党参各30g一起熬煮,可以治疗女性产后缺乳的症状,每日一剂,在服用3剂左右就能见明显效果;

3、取猪蹄2只,洗净后加水煮烂捞出,加入当归、炒川芎、王不留行、木通各9克效果比较好。

Tips:

以上是一些催乳中药方的说明,缺乳的产后妈妈不妨可以试试,在服用该药物之前也要对自己的身体做一定的评估,如果有不能吃的中药尽量不加进去。

参考回答

  • 川芎15克,羌活9克,生地黄15克,赤芍15克,黄芩10克,绿皮10克,天花粉30克,漏芦15克,通草6克,橘梗10克,白芍9克,炮山甲12克,王不留行15克,水煎服,催乳效果是比较好的。
  • 产后有效的催乳中药方可以选择服用漏芦,有清热解毒作用,还可以消肿止痛,也可以起到通筋下乳的作用,还可以选择在方中加入通草,可以清热利湿,也可通气下乳。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