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每次来月经,月经的量都好大,基本上每个小时都要换一次,而且换一次卫生巾都湿了3/4,这样搞得我身体也好差啊,经常在月经期间都虚弱万分,我都害怕这样一直流血会出什么事,一整天下来,气色都没有,嘴唇也很白,请问该怎么调理啊?

月经量大可以找中医进行调理

综合回答

16岁女生月经量大导致身体虚弱可以去找中医调理一下,中医调理见效比较慢,但是能调理恢复得比较好,也可以去找西医检查原因和治疗。还应该避免吃冷饮,做好保暖措施,注意身体不要碰凉水。同时要避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要多休息,因为剧烈的运动也会导致月经出血过多的。

经期运动会让血液流失速度加快

月经量过多要避免过度运动

女性一定要及时关注月经的量。很多女性都认为月经量少才是问题,月经量比较大的话就没有其他问题,但其实月经量比较大也会有一定的影响。那么月经量比较大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 1对症治疗改善妇科疾病。女性出现了月经血量过多的表现,在改善的过程中应该对症处理。因为月经血量过多有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发出的信号,特别是子宫内膜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这些疾病的发展都会导致女性的重要器官功能受损,在来月经的时候月经血量就会明显增多;
  • 2保证饮食健康。女性有月经血量过多表现,在改善的过程中应该注意正确的饮食,饮食过程中方法不合理,同样也会刺激身体导致月经血量过多现象越发严重。特别是一些本身有活血功效的食物,避免在月经血量过多的时候摄入。另外,刺激性较大的辛辣食物应该避免进食,否则身体受到刺激,食物的活血功能影响会导致血液流失速度快,出现了月经血量明显增多的表现;
  • 3避免过度运动。很多女性已经有月经血量过多现象,血液的流失速度明显加快。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应该避免过多运动,在月经期间适当休息,避免身体的循环速度加快。很多女性月经血量过多还总是剧烈运动,运动之后可能会让身体劳累,身体循环速度加快,血液也会更快流失。

参考回答

  • 月经血量过多营养物质流失,可能身体就比较虚弱,过度劳累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加重这种不良反应。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月经期间应该适当休息,不可剧烈运动、过度运动,否则其他不良症状也容易出现。
  • 宫寒血瘀的女性也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大,这种情况只能通过平时保暖来进行调理。此外,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如果效果不是特别好也能通过吃一些温补的中药来进行调理,宫寒解决了之后气血就不会淤堵了,所以就不会再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
  • 一般月经量大可以去看看中医,可以口服中药来调节治疗,如果是气虚型,建议可以服用补气摄血的中药调理,如果是血热证,可以服用清热凉血的中药调经,平时记得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吃生冷性的食物。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