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胎政策出炉,很多人对此展开了激烈讨论,而后三胎产假98天政策公布后又引起了一番争议,很多人认为产检时间短,和之前网上流传的158天差距过大,但是其实国务院公布的三胎产假98天仅作为一个产假天数的下限,是一个基础的天数,而具体的三胎产假则是看各地政府对此的处理措施。

各地产假天数不同

不同地区的产假时间不同

方法/步骤

之前网上一直流传说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产检天数已经长达158天,这让很多的女性萌生了生育的想法,但是后来国务院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中,三胎的产假仅98天,这让很多计划生育三胎的女性打了退堂鼓,但是其实98天只是一个基础天数,实际上各地的产假天数通常都比98要多,因此具体产假是看各地政府的政策措施。

具体产假不止98天

实际产假天数远不止98天

三孩产假98天并不是固定的

产假向来是已婚家庭关注的重点,产假的长短以及生育福利能够帮助家庭减轻生育压力,产假更是能够帮助职业女性减轻工作生活和家庭的压力。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三胎,但是现在很多的家庭因为各种压力都在拒绝三胎,其中有一点就是国务院发布的三胎产假98天的规定。

但是其实我国d额国家法定产假向来都是98天,而这个天数是作为一个基础规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还是根据不同地区的政府作出的相应政策规定,并且除了98天以外,女性若有特殊情况是可以延长产假的,这种情况包括:

  • 1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
  • 2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 3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
  • 4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 5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因此,其实三胎的产假实际上是远不止98天的,而是至少98天,但具体天数因为各地政策的不同,女性的产假天数也有区别。

产假至少98天

三胎产假不能少于98天

不同地区的产假天数规定

产假的天数规定是以国务院发布的时间为基础,以各地政府的举措为主实施,不谈三胎,之前生育一胎二胎的产假天数各地也均有不同,比如:

1、山西新计生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30日,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在享受国家和本省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奖励延长产假60日,男方享受护理假15日。在原来98天产假的基础上增加60天,合计158天。

2、江西省新计生条例对生育假调整后,四十三条规定,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本条例规定生育的夫妻,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外,增加产假60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15日,产假合计158天。

3、安徽新计生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对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原来98天产假的基础上,增加60天,合计158天。

4、广东新计生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三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即在原来98天产假的基础上增加30天,合计128天。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