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怀双胞胎,和老公也备孕了很长一段时间,前不久刚检查出怀孕,去医院连续测了hcg,检查出来我的hcg值是隔天翻2倍,以前就知道怀孕hcg会翻倍增长,但还不知道怀双胞胎的hcg是怎么翻倍的,想问怀双胞胎hcg是不是隔天翻2倍?

怀双胎hcg隔天翻倍规律无法确定

综合回答

怀双胞胎hcg也是呈隔天翻倍上升的状态,但具体翻几倍是不确定的,主要受孕妇体质的影响,一些双胎孕妇hcg的数值隔天翻倍较快,同时也有翻倍较慢的,只要检查hcg比前一天增长,并确认胎儿的发育良好即可,不必过度纠结双胞胎的hcg值。另外在临床上,如果HCG异常升高,还要鉴别是否是葡萄胎的可能性,需要要做B超诊断,究竟是葡萄胎还是双胎妊娠。

怀双胎hcg翻倍比单胎快

怀双胞胎hcg翻倍速度较快

怀双胞胎hcg隔天翻倍比单胎要快,但具体翻倍多少是无法确定的,也不能通过hcg来判断是否是双胞胎,需要及时了解:

1、HCG隔天翻倍代表胚胎的发育良好,但是怀孕后并不能通过HCG翻倍准确的判断是不是双胞胎,因为每一个孕妇的体质都是不同的,HCG增长速度也不同。判断是不是双胞胎可以做B超检查,如怀孕满42天后做B超检查,一般就能发现孕囊的位置以及数量、胎芽的生长发育状况和数量、胎心等等。要注意的是,HCG水平过高的话,要注意及早做检查排除葡萄胎等异常状况。

2、通常情况下,双胎的HCG数值要高于相应孕周的标准值,并且HCG翻倍更快,很多时候达不到隔天翻倍的时候就已经翻倍了。但是双胎到底什么时间段会翻倍,这个没有一个绝对的规定,也不能客观机械性的认为双胎的HCG一定是单胎的两倍。这种情况在临床工作中也不是成立的。

参考回答

  • HCG值翻倍超过正常水平时,首先要排除葡萄胎,还有就是恶性肿瘤的可能。只有排除了以上的这些可能后,才可以考虑是双胞胎。hcg检查是查不出是单胞胎还是双胞胎的,血HCG是在不同的时间内,测试值都是不一样的,会有一个正常值,所以只通过HCG是查不出双胞胎的。仅通过HCG无法查出双胞胎,需要通过B超检查确认。
  • 由于怀孕早期B超无法正确判断怀孕与否,一般通过hCG测试的数据来判断。孕妇多胎的hCG翻倍会明显高于一胎,但也不能完全说明时双胞胎,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同时,胎儿的健康情况应将hCG和孕酮结合起来。如果hcg翻倍且孕酮下降,则表示胎儿发育正常。若hCG和孕酮同时下降,则需要保胎。若hCG翻倍速度快,表示胎儿发育良好,基本排除宫外孕。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