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的时候,大姨妈来完的十天后,持续有黑色血,不多,只有一点。直到8月23日,来月经,8月28日结束,9月15日,早上又出现血,然后以为来姨妈,连续三天都是一点黑色的血,不多,肚子也不疼,也没有任何感觉,有小孩,3岁,近两个月没有同房,去年6月做过宫颈筛查,和妇科检查,一切正常。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非经期流黑色血可能是妇科疾病

综合回答

月经后持续有少量黑色血,但妇科检查正常,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如果量少持续时间不长,不是每个月经周期都出现,不影响正常生活,可以观察不用处理。如果影响到了生活并且频繁出现,需要行B超检查了解有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情况,B超时间在月经结束后一周内为佳。

排卵期出血不是每个月经周期都出现

月经后流黑色血会是排卵期出血

不是例假却流黑色的血如果排除了是排卵期出血的话,那么就是不正常的,这种情况考虑有妇科的疾病。

常见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疾病都会导致不是例假流黑色的血。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盆腔彩超检查,了解有没有器质性病变,如果有器质性病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如果排除器质性的疾病,考虑是内分泌异常引起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使用孕激素类的药物或者是短效的避孕药进行治疗。

参考回答

  • 女性在非月经期出现了黑色的阴道出血,一部分是生理性的,还有一部分是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常见于排卵期出血,一般出血较少,并且出血不会超过一天。其次就是病理性的,比如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导致的出血。
  • 不是月经期,阴道少量黑褐色的分泌物,大多是不规则阴道出血的因素导致,比较常见是阴道炎、宫颈炎抑或是药物的因素。吃了避孕药的话也会导致不规则出血,还有宫颈糜烂抑或阴道炎症,也会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的情况,月经中间排卵期也会有因为体内激素下降而出现少量黑褐色分泌物。
  • 非经期流黑色的血可能是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排卵期出血通常会伴随阴道少量出血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腹部轻微疼痛的症状。但也可能是由于子宫肌瘤造成的患上子宫肌瘤通常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