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已经怀孕四个月了,已经能够经常感受到胎动了,但我宝宝胎动不是特别频繁,感觉别人都说她们的孩子胎动的次数很多,而且每天胎动甚至超过了140次,很多人都说这才是正常的情况,我怕我孩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去医院医生只说再观察一段时间,所以我想问问胎动要每天大于140次才算正常吗?

胎动不是每天大于140次才正常

综合回答

胎动不一定是每天大于140次才正常,胎儿胎动有一定变化,每个胎儿胎动的情况都不相同,胎动频繁时期可以达到多次。孕妇可以在一段时间内记录胎儿的胎动次数,找到胎儿的胎动规律,在胎动的正常范围内即可算是胎动正常。正常情况下1小时胎动不少于3到5次,12小时胎动次数超过30到40次,一天超过60到80次。如果胎儿胎动明显减少或增多,应及时就医检查。

胎儿胎动保持在正常范围即可

不同时期胎动的情况不同

不同时期,胎儿的胎动情况也是有变化的,以下是不同时期胎动的情况表现:

1、16-20周,胎动的情况

如果宝妈是第一次怀孕的话,那么胎动一般就会在怀孕的第18周左右,一开始胎儿的胎动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宝妈可能很难感觉出来。但是随着胎儿的不断生长,宝妈就没感觉到胎儿的胎动幅度逐渐增大,并且会逐渐的呈现有规律的变化。

2、24-35周,胎动的情况

这个时候宝妈的羊膜囊里面可容纳700多毫升的羊水,胎儿能够在里面自由的进行活动,这个时候如果他还能够感受到外界的刺激,胎儿就会在子宫内进行胎动一下。

3、35周-分娩,胎动的情况

这一阶段,宝宝的胎动幅度开始变小,因为这个时候宝妈的子宫相对于宝宝的体积已经算比较小了。但是因为宝宝的已经变得很大,所以妈妈还是能够感受到很强的力量的。

参考回答

  • 胎动指的是胎儿主动性的动作,一跳一跳的打嗝不能计入胎动次数。有的准妈妈会说,她们的宝宝动得非常频繁,两分钟内就会动十几次,担心是胎动过频。其实这很可能是数胎动方法的失误。数胎动时,胎儿一连串的动作应算作1次胎动。
  • 当孕妇发现胎动12小时少于20次,或每小时少于3次,则预示着胎儿缺氧,小生命可能受到严重威胁。在缺氧初期,胎动次数会增多,由于缺氧,胎儿烦躁不安。当胎儿宫内缺氧继续加重时,胎动逐渐衰弱,次数减少,此时为胎儿危险先兆。若此时不采取相应抢救措施,胎儿会出现胎动消失,乃至胎心消失,心跳停止而死亡。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