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体检中心HPV阳性不存在误诊的可能。如果觉得数据不可靠,可以到当地公立医院再去确诊一次。 但检查时一定要选择好合适的时间,需要避开月经期,而且在检查前三天避免性生活,也不能阴道局部用药和进行冲洗,这样才能够保证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果一旦检查出HPV阳性就需要及时的治疗,特别是高危性的感染要遵医嘱使用药物抗病毒,并且必要时还要做阴道镜检查排除是否有癌变可能。

私立体检中心HPV阳性不存在误诊的可能

综合回答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如果患者进行HPV检测后结果为阳性,可能提示发生HPV感染,而HPV的误诊包括出现样本被污染、样本本身不合格和已经产生过免疫的情况,通常假阳性出现概率较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导致误诊的三大原因:

1、样本被污染

即本身没有HPV感染,但是测出阳性结果,其原因可能与取材过程中标本受污染,或在实验室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出现样本被污染,从而出现假阳性;

2、样本本身不合格

即患者感染HPV,但却未检测出,可能是取样本过程存在问题,如患者阴道黏液、血液过多,在取材时不到位,或试剂盒的敏感度不够,都有可能导致假阴性;

3、已经产生过免疫

有部分患者在第一家医院检测时提示阳性,过一段时间去第二家医院检测可能提示阴性,有可能被误认为是假阳性。事实上人体的免疫系统可以清除外来病毒,如果感染HPV,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其清除,因此假阳性也有可能是真正的阳性。即患者感染HPV,但自身的免疫系统已经将病毒清除,因此第二次检查时提示阴性。

Tips:

HPV阳性的危害性很大,而且这种病毒感染后治疗起来较为麻烦,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预防感染HPV病毒,如果一旦发现自己感染了此病毒,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

参考回答

  • HPV误诊的概率是很低的,因为现在的高灵敏度的HPV检测,灵敏度非常的高,所以误诊率小于5%,也就是说HPV检查是阳性的情况下,就提示有hpv的感染。然而hpv是阴性的情况下,就没有HPV的感染,或者在HPV感染的窗口期,所以建议6到12个月再复查。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