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经过备孕终于怀上了孩子,现在怀孕已经快24周,去产检时医生说现在已经是怀孕中期了,孕妇会有明显的胎动感觉,我很期待我家宝宝胎动,回家之后一直观察,发现我胎动是像波浪那样翻动的感觉,动作幅度还挺大的,不知道这正不正常,所以想问下大家孕中期胎动是像波浪那样翻动的感觉吗?

胎动感觉像波浪翻动是正常的

综合回答

孕中期胎动感觉像波浪翻动是正常的,由于每位孕妇的体质不同,胎儿的发育程度不同,在孕中期时孕妇胎动的感觉也会不同,有的胎儿动作幅度大,有的幅度小,因此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不必对胎动的感觉过多担心,但出现胎动太过频繁或异常胎动时,要及时注意检查,咨询医生,避免出现胎儿缺氧或其它情况的发生。

孕中期胎动的感觉因人而异

孕中期需注意异常胎动

孕妇在孕中期的胎动感觉是因人而异的,出现胎动表明胎儿在宫腔中正常活动,无需过多担心,但出现以下几种异常胎动情况时要及时注意:

1、胎动突然减少:可能是由于孕妈咪有发烧的情况,造成身体周边血流量增加,使胎盘、子宫血流量减少,造成宝宝轻微缺氧;

2、急促胎动后,突然停止:胎儿翻身打滚时被脐带缠住,血液无法流通,因缺氧而窒息就可能会出现这样的胎动反应;

3、胎动出现晚,相对较弱:这可能是胎盘功能不佳引起的,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胎盘功能不佳造成胎盘供给胎儿的氧气不足,宝宝因为长期的缺氧使胎动减缓;

4、胎动突然加剧,随后慢慢减少:这可能是宝宝缺氧,或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有时还会伴有剧烈的腹痛和大量阴道出血。

参考回答

  • 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发育健全,小生命在宫内愉快地生活着。如12小时内,胎动少于20次,或1小时内,胎动小于3次,往往表示胎儿有缺氧的可能,孕妈妈不可掉以轻心。
  • 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个体差异很大。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有的只有30—40次。但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曲线不大,都说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 异常胎动是因病理情况和功能障碍,如脐带绕颈较紧、胎盘功能障碍,或孕妇不正常用药及外界的不良刺激等,导致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当胎儿的生命受到威胁时,胎儿便出现异常的胎动,不仅表现在次数上,而且还体现在性质上,如强烈的、持续不停的推扭样的胎动或踢动,甚或是微弱的胎动,这些都是不祥之兆。异常胎动,应及时就诊。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