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爱吃螺蛳粉的人,但是自从我怀孕以后我老公就把我买的袋装螺蛳粉全部都藏起来了,他让我这几个月坚持一下,就不要吃螺蛳粉了,可是我现在馋得很,特别的想吃,打算他不在家的时候悄悄点外卖,但是我还是会有一点点的担心,所以想问问孕期偶尔吃碗螺蛳粉有没有危害?

孕期偶尔吃一次螺蛳粉没问题

综合回答

怀孕3个月以后偶尔吃碗螺丝粉对宝宝和自己的伤害不大,所以可以吃。但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不吃螺蛳粉是对的,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在妈妈肚子里面还不是很稳定,需要多吃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而且食物口味要清淡,不能重油重盐还辛辣;怀孕3个月以后偶尔可以吃一些其他的食物,但是不能多吃,在预产期到来前也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

螺蛳粉营养单一孕期不建议多吃

孕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少吃螺蛳粉

怀孕期间偶尔吃螺蛳粉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无节制的多吃,如果多吃就会有以下危害。

1、毕竟螺蛳粉是比较重口味的,孕妇怀孕后因为孕激素水平升高,胃肠蠕动受影响,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又辣又酸又烫的螺蛳粉对胃刺激性很大的;

2、有的孕妇怀孕前吃螺蛳粉没问题,但是怀孕后吃了可能会引起自身过敏,如果对螺蛳粉过敏的话也不能食用;

3、不能保证螺蛳粉是干净卫生的,且螺蛳粉如果没有煮熟会产生细菌与寄生虫,会导致孕妇急性胃肠炎,影响孕妇自身身体健康与宝宝的生长发育。

参考回答

  • 怀孕期间饮食是要控制的,尽量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含有防腐剂添加剂的食物,过于辛辣的食物。怀孕期间可以吃含有维生素高的新鲜蔬菜以及水果,怀孕期间尽量不要接触电子产品,也不要在新装修的屋子里面长时间逗留。可以经常到公园有新鲜空气的地方走一走。
  • 孕期的话我们尽量不要吃螺蛳粉,因为螺蛳粉里面的营养物质比较单一,而且螺蛳粉在制作的过程中也不能保证食品的质量,在一个说里面的螺丝的话也有可能有寄生虫的,所以我们在怀孕期间的话,尽量不要去吃螺蛳粉,多吃蔬菜水果,维生素含量高的东西。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