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在一起同居三年,因为家里不同意就分手了,分手后不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但是我并不想告诉他,我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刚好我也有能力独自抚养。现在孩子刚生下来不久,就想着去给他上户口。我听说未婚生下的孩子要缴纳一定的罚款,不然上不了户口。那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条件吗?女人单身缴纳罚款后就能给宝宝上户口了吗?

未婚生子要缴纳罚款

综合回答

女人单身给宝宝上户不止是要缴纳罚款,还要有宝宝的出生证明、单身妈妈的身份证、户口薄、居委会证明以及社会抚养费收据。不过中国各个地区给宝宝上户口的细节有些不同,特别是未婚生育的单亲妈妈,有的还要写多方面的证明以及给宝宝做亲子鉴定,具体情况可以去当地相关机构询问一下。

本人户口簿是给宝宝上户口的必备材料

单身妈妈给宝宝上户口要带户口簿

在社会上会有很多的单亲妈妈,单亲妈妈的产生有很多种情况,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都需要认真地抚养孩子,给孩子上户口,那么单亲妈妈应该怎样给孩子上户口需要哪些材料。

计划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上报户口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结婚证;

2、婴儿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鉴定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须出具亲子鉴定证明,由公安机关指定鉴定机构鉴定后出具);

3、婴儿父或母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证明或派出所责任区民警调查证明(需加盖派出所公章);

4、婴儿父母一方属于外地户口的,外地户口一方户口登记地公安机关应出具婴儿未落户证明。

参考回答

  • 单亲妈妈给孩子落户,对于是离异或者亡夫的情况来说,问题不大的,只要带齐宝宝的出生证,自己的户口薄和身份证,到所属的派出所写证明,就可以给孩子落户了。
  • 根据《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分别以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社会抚养费的具体征收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