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产检是怀孕后的必做事项,是为了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确保母体和婴儿的健康状态,而孕期检查的项目也有很多,b超检查是从孕初期要孕晚期一直要做的一项检查,同时检查流程也是比较复杂的一项。对于很多头一次做b超检查的新手妈妈来说,b超检查是比较麻烦的,但是其实b超检查过程并不难,从挂号到出报告单一共有7步。

B超流程有7步

B超检查流程一共有7步

方法/步骤

b超检查是一项非手术性的诊断检查,在临床双应用非常广。对于怀孕的新手妈妈来说,做b超检查非常重要,可以判断自己的怀孕状态,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同时这项检查的流程是相对较多的,对于很多头一次做b超检查的新手妈妈来说,是相对麻烦的一个检查项目。

b超检查相对麻烦

b超检查的流程是相对比较繁琐的

医院b超检查流程

患者如果有做B超检查的需求,那么要先去医院挂号,选择相关的科室,目前B超检查是属于放射科范畴,但要注意有部分医院并不是这样规划的,可能B超会在其它科室,例如影像科、超声科、物理诊断科等,患者如果实在找不到位置,那么建议询问前台。

但是一般孕检,妇产科医生可以直接开b超检查,具体流程如下:

1、需要医院医生先开具B超检查申请单;

2、凭借申请单到柜台处缴费,缴完费用后你会得到一个缴费单;

3、拿着B超缴费单去找相关的科室,到科室后如果需要排队(通常情况下医院做B超的患者都比较多);

做b超前要先交费

要缴费之后才能做b超

4、待到科室人员叫到名字后,你就可以进入检查室了;

5、检查过程中需要将自己的衣服脱下,只留下内衣;

6、检查完成后,你就可以穿上外衣去检查室外等候结果了;

7、B超检查单会直接送给你就诊的医生处,以便医生分析检查报告单。

以上就是做b超的检查的流程,而b超检查出结果的时间也是比较快的,大概是在30-60分钟左右,当然具体还得看医院做检查的人数是否很多。

此外,检查时间与医院医疗设备也有很大的关系,建议去三甲以上的医院做B超,一般来说,这类型的医院,其医疗设备运转速度要更快一些,因素出报告单也就会更快一些。

另外在检查中,因为是检查的子宫,在孕初期时因为没有羊水形成,需要憋尿检查,这样检查的结果会更加准确。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