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了很多的毛,胸口、大腿根都有,很影响美观。本来是去医院做个脱毛的,但是医生说这好像是多囊卵巢的表现,然后就问了我很多问题,比如月经是否规律,月经量少不少等等,之后就让我去做进一步检查。我当时都被吓到了,不过医生说可能是轻微的不严重,让我不要过于焦虑。检查结果还没出来,我还是有些担心。有谁知道多囊可以仅从患者的症状上分出轻微还是严重吗?

不能仅从症状来判断多囊卵巢轻重程度

综合回答

多囊卵巢是不能仅从患者的症状来判断病情轻微还是严重的,还需要通过激素水平来判断,需要到医院进行性激素6项和B超检查,检测某些与多囊卵巢相关激素或比值的指标是否偏离正常范围,如果激素轻微异常就证明不严重,严重异常应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建议到医院对应科室进行专业检查,判断病情严重程度。

多囊卵巢病情需通过激素检查后判断

多囊卵巢病情轻重需进行专业评判

多囊卵巢的评判标准多样,但基本可以从以下几点判断症状的轻重:

1.月经是否不规律,以及不规律的程度。月经长时间不来或者不规律的程度越大,表示患者症状较重;

2.激素情况。卵泡期主要看睾酮,促黄体生成素,越是偏离正常范围,说明情况越严重,排卵之后看孕酮,孕酮偏低,黄体功能不足,受孕难或者易发流产;

3.是否胰岛素抵抗,以及胰岛素抵抗的严重程度。如果出现空腹胰岛素就偏高;胰岛素高峰值超过空腹的10倍;峰值延后,2小时才达到峰值;3小时胰岛素水平没有恢复到空腹水平附近,还在高位,就认定有胰岛素抵抗。胰岛素抵抗程度越高,代表病情越严重;

4.排卵情况。自主排卵次数越多,多囊卵巢病情就越轻微,相反,排卵次数少或不排卵,代表病情越严重。

5.体重情况。体重越轻,可能多囊的程度越低,相反则多囊程度越严重。

参考回答

  • 如果是轻度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多毛症状是不明显的,而且月经周期一般在40~50天左右,做B超检查,发现卵巢是可以自发排卵的;但是重度的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往往会出现脱发和肥胖的症状,而且多毛症状比较严重,月经也会严重的不规律,可能会有闭经症状出现。而且严重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会出现卵巢不排卵的现象。
  •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患者首先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加强锻炼,控制体重,有规律的作息调理内分泌,肥胖者需要积极的减肥,降低胰岛素睾酮水平,然后口服雌激素避孕药进行治疗,调整月经周期。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