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三胎还未完全开放,所以在生育三胎前需要提前办理好准生证,在办理准生证的时候通常需要携带好结婚证、户口簿、结婚证、婚育证明等等,如果缺少相应的证件就可能不能办理成功,所以应该在女性怀上三胎之后就尽快落实好准生证,否则会影响在医院分娩的进程。

没有准生证会影响三胎的分娩

准生证是生育三胎的必要证件

方法/步骤

由于三胎政策是新出的政策,所以还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生育的,其中明显区别于二胎的就是需要办理准生证,如果缺少该证件,就无法在医院完成分娩,同时也没有出生证明,所以建议各位女性在生育之前就携带好证件到相关部分进行三胎准生证的办理。

办理三胎准生证需要出示户口簿

户口本是办理三胎准生证的必要证件

办理三胎准生证的流程

办理准生证一般要求提供男女双方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夫妻双方各自的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事,必须要有的通过这些证件去领取各种申请表,进行填表,并且在后面将所有证明资料上交,一般来讲,会议在30日之内有所回应,能够审批。办理准生证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但是男女双方都不要着急,准生证在分娩之前都是可以办理的。

1、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结婚照片两张。如属未婚生育或未婚收养者,持小孩出生证或小孩收养证;

2、夫妻双方到各自的户籍所在地的计生部门领取一胎婚育证明,村委会或者居委会盖章。

3、带着所有证件及怀孕的医院诊断证明到女方计生部门办理准生证。

4、孩子出生后带着一胎准生证到医院登记,医院给个出生证明,孩子姓名取好后拿着证明到计生部门登记,计生部门会给你个医院出生证明,带双方的着户口本、身份证及证明到公安局办户口。

受理单位或居委会应该在3个工作日内将生育证及结婚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交还给准父母,如果是没有签发生育证的,需要把理由告知准父母。

网上办理三胎准生证的流程

相对于线下办理准生证来说,线上办理显得更为有效,所以对于具备条件的准父母来说网上办理三胎准生证会更便捷,下面是办理流程:

1.进入当地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官网,在首页下拉就可以看到网上办事的窗口,然后点击进入场景式服务;

2.进入之后,按照提示,把资料填写完整,取证可选择自取或快递等方式。

准生证也可以选择在网上办理

线上办理三胎准生证也是可行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线上办理三胎准生证的时候仍然需要提交相关的证件以及身份证明,同时网上办理系统也并非所有地区都有,若没有的再到当地计生委咨询,所准备的资料大部分地区都是一致的,只是中间手续环节会有所差异。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