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一个器官,位于膀胱和直肠之间,主要的功能是分泌前列腺液,帮助精子在射精时润滑道路,从而提高精子的生存率和活动能力,然而,当前列腺出现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时,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导致不育。

男性前列腺异常会影响生育功能

综合回答

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分为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两种,前者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后者则没有细菌感染,原因不明,无论哪种类型的前列腺炎,都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前列腺炎引起的不育主要是由于前列腺液的质量和数量发生改变,从而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前列腺液中含有多种物质,如锌、酸性磷酸酶等,这些物质对精子的生存和运动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前列腺液中这些物质的含量发生改变,精子就会受到影响,导致不育。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前列腺组织的增生,导致前列腺体积增大,这种疾病在男性中很常见,但一般不会影响生育能力,然而,如果前列腺增生严重,比如导致尿路梗阻等情况,就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因为尿路梗阻会影响射精,使得精子无法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导致不育,此外,前列腺增生也可能影响前列腺液的分泌,从而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癌症,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前列腺癌通常是缓慢进展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被忽视,然而,当前列腺癌发展到晚期时,可能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前列腺与男性生育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都可能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因此,男性在平时应该注意前列腺的保健,定期检查前列腺功能,及早发现和治疗前列腺疾病,保障自己的生殖健康。

参考回答

  • 前列腺炎对生育可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只有少数人会导致不育。前列腺炎症时,炎症反应可使前列腺液的分泌减少,造成精液量减少;慢性前列腺炎常常伴发慢性附睾炎和精囊炎,造成输精管阻塞,影响精子输出;炎症反应还使体内抗精子抗体增加,使精子死亡,引起免疫性不育,从而影响男性生育功能。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