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二聚体高只靠喝水是办法降下来的,提醒各位妈妈妈如果在孕检的过程中发现d2聚体偏高,就要尽快预防高凝状态,否则很有可能会产生血栓,同时孕期要适当的运动,饭后可以选择散散步或者选择做瑜伽,平时饮食也要合理,如果有高凝状态,尽量不要吃含糖、含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对于病情是非常不利的。为了能控制d2聚体,必要的情况下还需要吃药。

d二聚体高只靠喝水是办法降下来的

综合回答

如喝水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但并不能改善d2聚体偏高导致的高凝状态,如果有血栓形成,一定要尽快吃药,控制病情,后期再监测d2聚体的指数,关于d二聚体高的治疗,需要结合患者具体的疾病种类和类型,来选择合适的干预措施。如下所示:

药物治疗可以帮助降低D二聚体

1、药物治疗

如果D二聚体高提示体内有活化的血栓形成,以及纤维溶解活动,可能是由于血栓形成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给孕妇开具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孕妇需要注意药物的剂量和使用时间,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2、调整生活饮食

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d二聚体高,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孕妇应该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此外,孕妇需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合理安排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减少盐分和油脂的摄入,避免食用过多的刺激性食物。

3、定期检查

对于孕期D二聚体高的问题采取了干预措施之后,要记得定期检查和监测,除此之外还要定期进行血液检查和其他相关检查,以了解D二聚体水平的变化情况。如果发现D二聚体水平持续升高或存在其他不正常情况,应及时向医生咨询并进行治疗。

4、控制感染

如果D-二聚体高已经出现了感染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在控制感染的同时可以给患者用活血化瘀、抗凝的药物来预防血栓的形成。如果已有血栓形成,要进行溶栓治疗,治疗后复查,监测相关指标的动态变化。

Tips:

出现D-二聚体高的情况首先就是要弄清楚病因及病情严重程度,对于单一的D-二聚体高的问题,患者如果患者没有任何其他的症状,或者明确的疾病,只是D-二聚体稍微高,没有太大临床意义,可以给患者用抗凝和活血化瘀的药物,治疗后复查,择期再次复查即可。

参考回答

  • 孕妇D2聚体高多喝水不可以降下来,D2聚体是反映人体凝血机制的一个指标,正常孕妇D2聚体会随孕周增加而增加,但不会升得过高,一般不用特殊处理。怀孕后检查D二聚体升高的比较明显,降D二聚体降需遵医嘱抗凝治疗,临床上一般用肝素去抗凝。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