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并没有科学证明孕妇吃榴莲能够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宝宝发育慢,应该属于胎儿宫内生长发育受限。如果产检检查没有其他异常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适当的增强营养,可以选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利于胎儿的发育。也可以喝点孕妇奶粉或者口服补铁补钙的药物。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胎动,作息时间要规律,不要熬夜,多喝热汤热水,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

孕妇吃榴莲不能帮助长胎

综合回答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对于长胎或许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孕期我们说饮食还是多样化比较好,所以在孕期想要长胎,也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水果:

1、苹果

苹果营养丰富,不含脂肪和热量,不会引发妈妈长胖,还可以增强妈妈身体抵抗力。苹果是能长胎的水果,还能够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让胎儿更加聪明健康;

2、橙子

橙子里面富含维生素C,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橙子是天然的美容剂,妈妈在孕期适当食用橙子,宝宝出生以后,皮肤也会更加白嫩红润。但要注意橙子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每天吃1-2个为宜。过度食用容易导致妈妈肠胃不适,出现腹泻等情况;

香蕉中的膳食纤维丰富

3、香蕉

香蕉中的膳食纤维丰富,还富含钾,能够促进宝宝大脑发育,还有通便的功效,可以缓解孕期便秘的情况。

Tips:

想要促进胎宝宝的生长发育,在孕期就要注意饮食结构,然后观察妈妈的营养吸收怎么样,如果胎儿生长发育缓慢和胎盘吸收功能不好有关。这种情况下,除了要正常饮食,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打通胎盘,这样胎宝宝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

参考回答

  • 女性在怀孕之后进食榴莲,可以有效的补充体内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从而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但是由于榴莲中含有较高的热量以及糖分,所以不建议您一次进食过多,否则可能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影响。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