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比一胎提前生产的概率是比较高的。如果第一胎是顺产,宫颈部位已经扩张过一次,产道和子宫都已经被撑大了,并且怀二胎的女性肌肉弹性也比怀一胎时要好,所以生产会比较顺利,生产时间也会相对缩短。

二胎比一胎提前生产的概率是比较高的

综合回答

很多孕妇都会感觉自己生二胎的时候比一胎快很多,因为孕妇在第一次生产之后,自己的宫颈口已经扩张开来了,所以的话身体也是比较习惯的一种状态,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生二胎为什么比一胎更快的原因:

1、产道易张开

第一胎属于顺产的产妇生第二胎比较快,这是因为已经生育过的产道宫颈口要松弛些,胎儿不用费力就可挤开产道,开宫口更快,胎儿出来也相对轻松,所以生第二胎要比第一胎容易,但是要排除胎位不正的情况。

2、孕妇知道用力

准妈妈生育过一次了,再次分娩时就知道该怎么配合医生用力,且已经知道分娩的流程和方式,紧张感和焦虑感也大大降低,这样生孩子也自然事半功倍,比第一胎要快。

3、疼痛感低

顺产的产妇在生第一胎时,阴道口已经以最大化的程度张开,产道口也已经扩张开,即便在生二胎时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来未孕状态,所以生第二胎疼痛感会小很多,会感觉生二胎比生一胎快很多。

虽然说,二胎阴道分娩的时候,会比一胎要快一些,但也不是绝对的。决定阴道分娩的因素有很多,与胎儿的大小,胎位是否正常,还有分娩时候的子宫收缩力,孕妇的心理因素等都有关,任何因素的异常都会影响产程的进展,有的甚至会导致难产的发生。

参考回答

  • 二胎不一定会比一胎提前生产的。每个胎儿都有个体差异,预产期提前或者延后半个月都属于正常的范畴,但是第二胎往往会比第一胎生产的比较快。在怀孕的晚期一定要适当的活动锻炼,保持乐观心态,这有利于阴道正常分娩。若有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诊断与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