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回来的奶粉有颗粒挂壁不能说明奶粉质量不好。奶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不容易融入水,容易形成一些混悬液,所以挂壁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另外如果冲调奶粉的水温过高或者过低,也可以引起奶粉溶解度的降低,导致出现挂壁的现象。

奶粉有颗粒挂壁可能是质量差导致的

综合回答

我们所看到的奶粉挂壁现象,其实是奶粉冲调完成之后,奶瓶壁上有一层粉状小颗粒,这种颗粒不溶于奶液,而是直接附着在奶瓶内壁。引起挂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冲泡的水温不够以及自身的成分中含有脂肪等。具体原因我们往下看:

1、奶粉本身含蛋白质和脂肪

为了确保宝宝生长发育,在奶粉的制作过程中会添加蛋白质和脂肪,这两种成分微溶于水,因此会导致奶粉挂壁;

2、冲泡水温不够

一般来说给宝宝冲泡奶粉的水温不能高也不能低,水温过高会导致蛋白质变性沉淀,导致挂壁、瓶底白点等;而水温过低奶粉不容易溶解;

3、奶粉中添加活性物质

有些品牌的奶粉中添加了牛初乳、酪蛋白磷酸肽(CPP)、α-乳清蛋白等较高活性物质,这些物质的添加会导致冲泡时溶解速度变慢,导致挂壁现象。

Tips:

建议家长给婴儿选奶粉时,选择溶解度较好的奶粉。同时冲泡奶粉时,尽量用45℃左右的水冲泡,这样奶粉溶解性更好,奶液也较为均匀、不会出现挂杯的现象。如果水温过凉,奶粉会有无法溶解的白色颗粒,即冲泡不开,且低水温的奶,可能会导致婴儿受凉。而如果水温过热,奶粉会出现蛋白变性,出现大量的白色大颗粒和奶粉团块。

参考回答

  • 奶粉冲泡后挂壁有颗粒,属于不正常的一种现象。造成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有可能是,奶粉在储存的过程中,因储存不当或储存时间过久,造成奶粉变质、受潮,从而出现奶粉冲泡后挂壁有颗粒现象。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