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三岁孩子高烧39.5度烧一晚上不会烧坏脑子,但是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服用退烧药物,如果持续处于高烧状态,很有可能会发生高热惊厥的情况,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前往最近医院就诊,查明孩子高烧原因,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孩子高烧39.5度烧一晚上要引起重视

综合回答

三岁孩子高烧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细菌感染、输液、注射疫苗、支原体感染等原因导致。如果持续高烧不断,能会出现面色苍白、怕冷、哭闹、面色潮红、呼吸变快等,甚至不排除会烧坏脑子的情况,所以家长们一定要采取相应措施给孩子做降温处理,一般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通风散热

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2、服用退烧药

宝宝发烧超过38.5度时,医生会考虑使用口服剂或肛门塞剂来为宝宝退烧。或者以上物理措施不明显时,可口服退热药降温。

3、减少衣物

小孩高烧后,需要通过皮肤散热,因此尽量不要让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不利于散热,从而导致体温难以下降,家长可以适当给小孩减少衣物,但同时应注意衣物不能过于单薄,避免身体受凉引起感冒。

4、多饮水

儿童比成人在发热时更容易散发水分,更容易因为出汗,在吃退烧药时都是通过出汗的方式降温,如果机体缺水,出汗不畅,则不能有效降低体温。所以发热时,必须多饮水,并且少量频饮,防止有些孩子因为咳嗽而引起呕吐。

Tips:

总之,孩子处于长期高烧的症状下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各位家长应该对此引起重视如果孩子持续发烧不降,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相应的治疗更好,防止孩子高烧损伤脑部的现象。

参考回答

  • 宝宝39.5℃属于高热,如果持续不退烧会造成大脑功能障碍,表现为惊厥、抽搐,惊厥严重,容易造成全身缺氧,尤其是脑细胞受损,出现智力障碍等症状。所以,宝宝发热不可忽视,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做退烧处理,避免出现大脑损伤。更不建议发烧39.5℃仍然熬一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