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迷信说法对于婚礼忌讳大肚子去喝喜酒的原因是,怀孕是喜事,结婚也是喜事,虽然都是喜事,但并不是喜上加喜,因为两个喜相冲,所以孕妇如果见了新娘,对新人还有孕妇自己都会造成不利影响,当然这些只是风俗迷信并没有得到科学依据,信则有不信则无。而现在科学的说法是怕如果出现了不可预知的意外事情,新人方可承担不起。

孕妇梦中的火象征着温暖和生命力

综合回答

  1. 如果在婚礼上看见大肚子孕妇,可能会让这一对新人后面的生活不顺利,会长久的怀不上小宝宝,很多人都会说孕妇是四眼人会损害夫妻和谐幸福;
  2. 还有一点就是因为婚礼上人多嘴杂,各种喧哗,音箱,鞭炮之类的,对于孕妇的胎儿来讲都是声煞,而与人群汹涌、或病、或烟民伴随而来的污浊空气、飞扬的细菌病菌等都很容易刺激胎儿产生不良反应;
  3. 还有的人害怕孕妇如果在婚礼上出现什么意外,喜事若被血光破坏,办喜事的家庭是要倒血霉的,有些人地方还忌讳月经期来的女人进新房;
  4. 有的老人会说酒魂是喜神的主场,而孕妇身后是由胎神保护的,这两者如果撞到一起,对孕妇和新囊都是有很大影响;
  5. 最常见的一种说法就是怕冲喜,一旦孕妇见到新娘,很多地方对新娘是非常不好的,而有的地方会说,如果孕妇见了新娘,新娘在结婚之后影响她怀孕,以后有宝宝了也没有奶水。
Tips:

孕妇是完全可以参加婚礼的,只是说孕妇参加婚礼需要注意,因为现场的人会比较多,小孩子也是比较活跃的,需要避免被撞到,另外也不要呆在太多人、空气不流通、密闭的空间,因为容易产生缺氧而导致孕妇及胎儿不适。虽说从孕妇和新人的角度考虑,孕妇都不是非常适合参加婚礼,但是也并没有硬性规定说孕妇一定不能参加。

参考回答

  • 很多地方有着婚礼忌讳大肚子孕妇的习俗,据说是新娘身上的喜神会和孕妇身上的胎神直接相互会冲撞,所以孕妇在婚礼中尽量不要和新娘碰面,互冲会犯了婚礼的大忌,而且娘敬酒的时候要借故走开,最好不和新娘面对面接触,有的地方会让新年在腹部系上一条红绳。也有习俗认为孕妇是四眼之人,会有损新婚夫妇之间的关系和幸福,而新娘见到孕妇,生活会不顺,影响怀孕,所以不希望有孕妇来参加婚礼,不过这是迷信的说法,信则有不信则无,不用太纠结。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