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排卵一般是不会引起卵巢早衰的,但是如果持续使用的话是有可能会加速卵巢衰老的。正常情况下,卵巢只有很少的卵泡会发育成为成熟的卵子。过度促排卵会使卵巢连续地发育成熟卵子,导致卵巢的负担过大,容易造成卵巢的早衰。此外,过度促排卵也会增加卵巢出现囊肿的概率,进而加速卵巢早衰的发生。

移植第24天阴道出血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保胎治疗

方法/步骤

在辅助生殖治疗过程中,许多女性都要经历药物促排卵这一环节,于是提出疑问促排卵会不会加速卵巢衰老?对此,辅助生殖专家说,制定合理的适合患者身体状况的促排卵方案是不会加速卵巢衰老的。

专家介绍,正常来讲,每位女性每个月在卵巢内都有十几个左右的卵泡生长,有的会更多一点。卵巢功能不好的女性,可能会少一点,有几个卵泡。这些卵泡在卵泡池内准备长大,形成竞争状态,但是因为体内的激素只能供给一个卵泡,所以排卵时,一般只有一个优势卵泡被排出,其他的卵泡全部闭锁。

取卵时,如果只有一个成熟卵子,取到的机会不大,而且一个卵子形成的胚胎也不一定很好,这样对患者来说做辅助生殖的成功几率较小。所以,我们使用药物进行促排卵,把原本应闭锁的卵泡拉入正常生长的行列,促使多个卵泡同步生长发育,这样在取卵时就可以取到多个卵子用于后续的胚胎培养。促排卵药物只对这一个月内参与竞争的卵子起作用,对下个月,下下个月,也就是对未来的卵泡不起作用,所以促排卵只是废物利用的过程,并不会引起卵巢早衰。

Tips:

专家提醒,促排卵药物主要用于治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失调而无排卵的病症,药物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建议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由医生根据您的身体和卵巢情况制定相应的促排方案。女性朋友切记不可擅自用药,随意吃药非但不能起到促排卵的效果,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