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结婚到现在已经3年了,我24岁才结婚的,我们开始都是为了先打拼,然后多挣点钱。现在27岁了我才怀上我们的第一胎宝宝,而且还是通过注意把脉看出来的,我对中医把脉比较好奇,这个喜脉把是什么位置的脉搏?

中医喜脉可以确定怀孕

综合回答

中医的切诊是通过把脉来了解体内气血阴阳的变化,而由于怀孕后孕妇体内气血充盛,因此将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目放置于桡动脉处,会感到手指下脉搏跳动较常人充实且流利,轻易即可摸到,此为滑脉。

参考回答

  • 喜脉是对妇女妊娠时出现的一种脉搏的叫法,其与未受孕女子的脉搏有明显差别。而喜脉中医上称滑脉,跳动位置为手臂外侧的桡动脉上,寸、关、尺的尺脉中的肾脉,中医可以通过把脉确定患者怀孕。
  • 通常喜脉是指女性患者妊娠后出现的一种脉象,而脉往来流利,如盘走珠,指下有一种圆滑感,所以又叫滑脉。而喜脉在两边都可以跳,摸两边的脉都可以摸出来,脉诊的时候在桡侧,在手臂的桡侧寸关尺的部位。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