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宝宝刚出生2个月左右,但我马上就要去公司上班,不能天天亲自喂母乳,可自己奶水比较多,又不想浪费,所以听别人建议买了很多一次性储奶袋,因为宝宝还小,我就只买了容量100ml的,准备把母乳装进储奶袋里放冰箱保存起来,但自己还是第一次用,不怎么熟悉用法,想问大家用的时候能放满吗?还是要留一点空隙?

市面上常见的一次性储奶袋

综合回答

100毫升的一次性储奶袋使用时不能放满,需要留出10到20ml的空间,这主要是因为母乳放冰箱保存后容易膨胀,体积变大,而一次性储奶袋的空间有限,如果母乳放得太满,冷冻后就会撑破储奶袋,母乳就不能喝了。为了保险起见,一般建议用一次性储奶袋时不能放满,留出一定空间,防止一次性储奶袋破裂。

使用一次性储奶袋有许多注意事项

一次性储奶袋使用时不能完全装满

一次性储奶袋又叫做母乳保鲜袋,用于储存剩余的新鲜母乳,有利于科学育儿,但在使用时有很多注意事项,妈妈们要提前注意:

1、一次性储奶袋只能用一次,用完后需要扔掉,不能重复利用,否则储奶袋内会滋生大量细菌,宝宝喝了之后容易腹泻,影响身体健康;

2、一次性储奶储奶袋装完奶之后要及时放冰箱保存,如果是放冷藏室,只能保存一个星期左右,需要及时喝掉,如果是放冷冻室,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建议大家做好时间记录,以免给宝宝喝到变质的母乳;

3、使用一次性储奶袋前,需要先将袋中的空气排出,然后再装母乳,装完后必须密封,如果一次性储奶袋中有空气,母乳容易变质。

Tips:

一次性储奶袋使用要及时注意上述事项,避免使用不当出现意外情况,进而影响宝宝健康。另外,在购买一次性储奶袋时要尽量买正规大品牌的,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之前可以多看看别人评价,选择合适的产品。

参考回答

  • 不管是什么容量的一次性储奶袋,都不能装满,我之前装满放冰箱就破了,清理起来很麻烦,后来就留出了空间,就没有出现破裂的情况了。但如果是放冰箱保鲜层的话,就可以放得满一点,因为母乳不会变成固体也不会膨胀。
  • 购买一次性储奶袋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挑选正规厂家生产的,买回来之后仔细看商品信息,看没有生产日期和生产批号,如果没有的话就是劣质产品,不能给宝宝用,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在用一次性储奶袋的时候还要提前清洗一下,避免母乳中掺入杂质。
  • 市面上的一次性储奶袋有60、90、100、180ml的,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奶量购买,例如宝宝一次只喝80ml奶,买容量100ml的就够了。我个人不建议买太大容量的,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多买几个容量的试用,留下最合适的那个,避免母乳浪费。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