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女性在成功怀孕之后都会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早孕反应,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怀孕症状。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不同的,因此怀孕的反应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另外需要知道的是,怀单胎和双胞胎的症状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来说怀双胞胎的早孕反应会更加强烈一些,其中腹部大于一般的孕妇就是比较明显的特征,具体的还是因人而异的。

女性怀孕后会出现一系列的早孕反应

单胎妊娠和双胎妊娠的症状反应不同

方法/步骤

绝大多数女性在成功怀孕之后都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怀的宝宝是一个还是两个,一般来说在孕妇怀孕45天之后就可以通过B超检查检测出来怀的是单胎还是双胎。正常情况下,在怀孕7-8周的时候可见两个妊娠囊,就说明已经成功怀上双胞胎了,一般在13周后就可以清楚的显示两个胎头。

判断是否怀孕双胎的时间

怀孕7-8周的时候可通过B超判断是否是双胎

怀双胞胎较明显的特征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之后就会出现一系列的早孕反应,像是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头晕、嗜睡等都是比较常见的。需要知道的是,单胎妊娠的女性和双胎妊娠的女性早孕反应是会有一定差异的。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辨别自己怀的是双胎还是单胎,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怀双胞胎的比较明显的特征。

怀双胞胎比较明显的症状汇总

早孕反应强烈是怀双胎的明显症状之一

1、妊娠反应更加强烈

女性在成功怀上双胞胎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急速上升,进而导致孕妇的早孕反应更加强烈,食欲下降、头晕、恶心等症状也会比单胎妊娠的孕妇更加明显。

2、hcg值更高

胎儿在女性体内生长发育的时候就会产生大量的hcg,如果怀的是双胞胎的话,那么hcg值就会比单胎妊娠的孕妇高很多,并且会随着孕周的逐渐增加而升高。

3、腹部更大

随着孕周的逐渐增加,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妈妈的腹部就会逐渐变大,如果怀的是双胞胎的话,孕妈妈肚子增长的速度也会更快一些,尤其是在怀孕4个月之后是比较明显的。

4、不同方向的胎动

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孕妈妈就能够感受到宝宝的胎动了,如果发现出现了两个持续不同方向的胎动的话,就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是怀双胞胎的初期症状。

怀双胞胎容易腹痛

女性在成功怀孕之后随着孕囊的逐渐增大,子宫也会随之变大,尤其是怀双胞胎的孕妇子宫会变得很大,这个国曾中就可能会引起孕妈妈的不适,出现轻微腹痛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腹痛的症状不会持续太久,注意休息这种不适就会逐渐消失。

怀双胎容易腹痛是真的

怀双胎腹痛的持续时间并不会很长

如果在怀孕期间腹痛持续时间比较长,并且还伴随着其他的不适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出血等的话,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找出导致腹痛的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避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Tips:

总而言之,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不适就要及时去医院。另外平时的时候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避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