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到来不仅仅给全家人带来了希望,同时也让女性承受了不少的苦难。宝宝出生之后是非常脆弱的,只有等到满月之后身体才会逐渐强壮。在医学上新生儿有小满月和大满月的区别,两者的时间是不同的。小满月一般指的是宝宝出生满12天的时候,在慢30天的时候就被称之为大满月,当然每个地区的习俗不同满月的时间也就存在一定的区别。

新生儿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新生儿宝宝是比较脆弱的

方法/步骤

在临床医学上,新生儿满月指的就是胎儿从母体中分娩出来并将脐带结扎起,直到出生后满28天的这个时间段。这个时候的宝宝的身体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发育,具备了生存的能力。但是需要知道的是,新生儿满月有小满月和大满月的区别,有很多新手妈妈对此并不是很清楚,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大满月和小满月的时间。

新生儿满月分为大小满月

小满月指宝宝出生满12天

  • 1小满月:宝宝出生满12天之后就算是小满月了,在北方也被称之为“十二晌”,这个时候对于产妇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是骨缝合上的重要时间;
  • 2大满月:大满月一般指的就是宝宝出生后满一个月的时候,有的地方是30天,也有的地方啊是28天,其实具体的还是需要根据宝宝出生的月份所决定。
Tips:

以上就是临床上大满月和小满月的时间,大多数时候在宝宝满月的时候家里人都会为宝宝举办一场庆典,亲朋好友会为宝宝送上祝福,让宝宝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另外需要知道的是,大满月和小满月的时间各地的习俗不同,时间也可能存在差异,具体的还是以当地为准。

小满月和大满月是不是都要办

满月其实指的就是新生儿宝宝出生之后满一个月,当然也有小满月和大满月的区别。通常情况下,在宝宝满月的时候家长就为为宝宝办酒,主要的目的就是告知亲朋好友有新生儿诞生,同时也能够让宝宝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大满月和小满月其实并不是的都要办的,当然具体的还是需要根据当地的习俗决定。在办酒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具体如下:

小满月和大满月要不要都办酒因人而异的

满月办酒要做好宝宝的保护措施

1、选择通风的环境办满月酒,如果酒席中有人抽烟的话空气就会变得污浊,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是不利的,所以尽量选择在通风的地方举办;

2、在举行满月酒的时候如果宝宝需要出厂的话,要做好宝宝的保护措施,因为宝宝年龄还小是非常容易受到病毒侵袭的,尽量减少和亲朋好友的接触;

3、产妇在举办满月酒的时候也尽量少接触客人,闭经身体刚刚恢复,所以也不能够长期站着,不要太过劳累,不然那会影响后期给宝宝喂奶。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