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备孕半年无果,我怀疑是之前做过两次人流影响怀孕,就去医院检查了下内膜,医生说内膜只有0.5cm,太薄了,很难怀孕,建议我吃补佳乐先把内膜补上来再怀孕,我想多吃一点,每天吃6粒快点把内膜补起来,但是我怕吃完药之后把内膜补得太厚了到时候又不能怀孕,请问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补佳乐又叫戊酸雌二醇

综合回答

子宫内膜0.5cm的女性吃补佳乐通常不会把内膜补得太厚,但是每天吃6粒太多了,该药的建议用量是一天一粒。吃补佳乐内膜一般会长0.3厘米到0.5厘米,也就是说内膜0.5cm的女性一般能补到0.8-1cm,这刚好是正常的厚度,患者按要求服药1-3个月后一般都能在8-13cm之间。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药物的敏感性也不同,所以具体厚度会有一些差异。

吃补佳乐通常不会把内膜补得太厚

服用补佳乐后1-3个月子宫内膜就会增厚

补佳乐又叫戊酸雌二醇,它能够提高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主要功效为改善低雌激素引起的相关症状,对于内膜的作用具体如下:

1、服用补佳乐后1-3个月子宫内膜就会增厚,但由于每个患者的具体情况不同,增厚所需的具体时间也不同;

2、在时间足够长的情况下大部分子宫内膜可以长到1cm左右,此时可以使用一定量的孕激素,转化为分泌期;

3、停用补佳乐内膜可能不会下,补佳乐主要是补充雌激素,如果停药后体内雌激素水平仍在正常范围内,子宫内膜厚度不会显著下降,但如果停止服药后雌激素显著下降,子宫内膜就会变薄。

Tips:

补佳乐是激素类药物,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切勿擅自改变用药时间与剂量,只要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服药一般不会出现内膜过厚的情况。

参考回答

  • 补佳乐可以补充子宫内膜,促进子宫内膜的生长。女性子宫内膜分为功能层和基底层,功能层是胚胎着床的部位,负责调节卵巢分泌的激素。女性在补佳乐的调节下,子宫内膜会增生,排卵期分泌期也会发生变化。
  • 补佳乐是一种雌激素药物,也是临床上补充子宫内膜常用的药物。如果子宫内膜薄、体内雌激素水平低,可以吃补佳乐治疗,并定期复查子宫内膜厚度,平时还可以多喝豆浆、阿胶、鹿胎膏等补充天然雌激素,这些对增加内膜厚度也有一定帮助。
  • 补佳乐是在月经来的第五天服用,每晚服用一片,21天后停止服药。服药的最后十天一定要记得加孕酮,这在临床上常被称为雌孕激素序贯治疗,孕酮一天两次,每次100毫克,吃十天后和补佳乐一起停药即可,最好吃三到六个月。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