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怀孕9周了,第6周查到d2聚体2000多,医生给我开了肝素还有阿斯匹林,我有在按要求打针吃药,但是今天复查的适合发现打完肝素d2聚体已经达到3000多了,说实话我真的很焦虑,因为我之前流产过一次,听他们说d2聚体太高了就容易流产,那3000到底严不严重啊?为啥打完肝素d2聚体还越来越高啊?

孕妇D二聚体3000多不危险

综合回答

打了肝素后D2聚体上升到3000表明血栓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可能会进一步扩大,D2聚体3000ug/L是比较危险的,因为D2聚体正常值一般小于200ug/L,3000ug/L高于正常值10多倍了,建议患者继续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的治疗。患者需要通过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原因,并积极采取措施治疗,防止血栓形成的扩张和复发。

打了肝素后D2聚体上升说明血栓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打肝素后D2聚体值一般会下降

D2聚体是血液中纤维蛋白活化溶解后产生的代谢物,D2聚体升高表明体内有血栓形成,可见于静脉血栓形成,也可见于动脉栓塞,打肝素后D2聚体高后处理方法如下:

1、打肝素后D2聚体值一般会下降,通常7-10天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也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患者按要求治疗后没有达到效果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D2聚体高但肝素不降反升要考虑药物效果不是很理想,可以与医生沟通后更换药物治疗。

Tips:

孕妇D2聚体高于正常范围考虑到高凝血的可能性,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所以需要打肝素减少D2聚体,这也可以发挥胎儿保护的作用,若肝素没有起到明显的效果可以查明原因后换药治疗。

参考回答

  • 恶性肿瘤、败血症、妊高征、白血病等疾病都会导致D2聚体指标的上升,此时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治疗的目的不是减少D2聚体,而是纠正凝血异常,如果身体在治疗后恢复,那么D2聚体自然会降低到正常范围。
  • D二聚体3000多的危险性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是孕妇的话就不危险。因为孕妇D二聚体高是人体的功能反应,整个怀孕期间,孕妇都会体内充血、血流活跃,凝血机制也会相对亢进,与非孕期相比处于高凝状态。
  • 孕妇怀孕后体内的凝血因子和纤溶蛋白系统都会发生变化。D如果聚体高说明其血液不易凝固,分娩时容易产生大出血。因此孕妇应密切观察D2聚体的情况,这样能有效地发现是否有出血的可能性,如有异常应及时治疗。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