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之后就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胚胎的生长发育情况。其中B超检查是每次都需要做的,不同的时期做B超检查的作用都是不同的,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主要就是判断女性是否是宫内妊娠、宫内是否有孕囊、是否出现胎心等等,是能够准确得知胎儿是否停止发育的一项检查。网传双胞胎B超误诊的太多了是不可信的,B超无胎心误判的几率是非常低的,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进行多次检查或者换医院检查。

怀孕前三个月还处于危险期

怀孕初期胎儿是非常容易停止发育的

方法/步骤

女性怀孕前三个月由于胎儿的发育并不是很稳定,胎儿是非常脆弱的,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停止发育。在怀孕初期女性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和症状,如果出现了不良反应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为了进一步降低胚胎停育的可能性,孕妇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

怀孕初期双胞胎B超误诊胎停的并不多

孕10周B超还没有胎心就可以确诊胎停了

网传怀孕初期B超检查误诊胎停的太多了,事实并非如此,从临床上来说,B超误诊胎停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大多数情况下在孕早期B超中胎儿无胎心的话就已经是胎停了,这样的诊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有可能是因为医生操作不当、计算错孕周等导致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导致误判的一些情况:

  • 1孕妇体内激素不稳定:如果在怀孕8-12周的时候孕妇体内的激素水平不稳定,hcg和孕酮的数值都不高的话,医生可能就会因此判定胎儿已经停止发育;
  • 2医疗设备存在误差:怀孕初期一般是依靠B超检查和抽血来判断胚胎的发育情况的,如果检查过程中出现了什么差错或者食物,就可能会导致结果不准确;
  • 3孕周推算错误:不同孕妇的怀孕时间都是不同的,如果医生推算错了孕妇的孕周时间,也可能会出现误诊胎停的情况。
Tips:

以上就是比较常见的导致误诊的原因,但是通过B超检查如果无胎心的话,那么多半就已经胎停了,胎心消失一定就是胎停了,因此出现误判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当然如果实在不放心的话,也可以过几天再次进行检查或者是换一家医院进行检查。

b超没胎心误判几率

女性在怀孕之后做的比较多的检查就是B超,现在B超检查的设备已经越来越好,通过B超能够清楚的看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以及胎儿的胎心。如果在怀孕前10周进行B超检查没有胎心的话,那么多半就已经是胎停了。

一般来说,B超检查胎停误判的几率是非常小的,如果出现了胎停的症状比如无胎心的话,医生通常也是会反复进行检查的,直到确定胚胎已经停止发育之后才会告知患者并作出诊断。

B超误诊的几率是非常低的

孕期B超检查的准确率比较高

如果B超检查胎儿无胎心或者是胎心消失的话,一般就是表示胎停,如果实在担心的话也可以进行其他的检查,比如愁绪检查hcg和孕酮,如果这两个激素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的话,就说明已经胎停。

Tips:

总而言之,B超没胎心误判的几率并不高,因此如果确诊如胚胎停育的话,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手术引产,以免导致死胎在宫内的停留时间过长,引起宫腔感染威胁身体健康。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