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半个月前做了人流,B超检查发现有宫腔积液,医生开了四个宫缩素,昨天打了第一个,打完之后屁股巨痛,痛到我都不想坐也不想躺,只想趴着那种,真的是难以忍受,一想到还有三针要打我就觉得害怕。我去网上看了下,好多人都是说肚子痛呀,像我一样屁股痛的好像不多?有没跟我一样的姐妹来科普下为啥打完缩宫素屁股会这么疼?

缩宫素主要作用是促进子宫收缩

综合回答

有一些女性表示注射完缩宫素后臀部疼痛难忍,其实这是正常的,因为缩宫针是肌肉注射,且缩宫素刺激性相对较大,注射后可能出现臀部疼痛。缩宫素是收缩平滑肌,使肌肉收缩,然后挤压血液,使其不容易出血,特别是子宫收缩后不会出血。臀部肌肉注射不可避免地会引起收缩,所以肌肉收缩会疼痛,如果症状非常明显,可能是由肌肉吸收功能差引起的。

缩宫素刺激性大

注射完缩宫素后臀部疼痛是正常的

缩宫素是产科常用的药物,分娩前使用缩宫素的目的是逐渐规律地加强宫缩,促进宫口缓慢开放,但由于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程度不同,有一些患者认为难以忍受缩宫素造成的疼痛,以下是解决方法:

1、肌肉注射的缩宫素很容易造成疼痛,比较敏感的女性可以采取静脉注射缩宫素的方法避免臀部肌肉疼痛;

2、可以对注射处进行局部冰敷以缓解疼痛,不要吃辛辣食物;

3、在注射催产素时可以补充麻醉剂,这样能更有效地缓解疼痛感;

4、在使用缩宫素时应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过度劳累,尽量不要做繁重的体力劳动,一般的疼痛可以减轻。

Tips:

如果疼痛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使用以上方法进行缓解,但如果特别严重的话,建议咨询医生后确认是否有异常情况,若有异常请及时就医。

参考回答

  • 缩宫素主要作用是促进子宫收缩,如果是流产、引产或分娩后子宫恢复不良,可以通过肌肉或静脉注射缩宫素,促进子宫收缩。注射缩宫素后会出现阵阵腹痛,这是药物引起的子宫收缩,也是正常现象,不要太紧张。
  • 根据给药方法的不同,使用缩宫素的反应时间也不同。例如肌肉注射3-5分钟后有反应,静脉注射后立即有反应。静脉注射可使缩宫素随血液循环迅速到达子宫体,并与肌肉层的收缩受体结合引起收缩。因此静脉注射比肌肉注射反应更快。
  • 打完缩宫素疼痛约30分钟至1小时,因为缩宫素是促进子宫收缩的常用药物,半衰期很短,正常情况下疼痛不超过一小时,药物代谢后疼痛会逐渐缓解。产后三天内建议产妇注射收缩宫素,促进子宫收缩,否则产妇可能出现阴道出血、出血时间长等不良后果。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