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男性25-35岁的时候精子质量是比较好的,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精子质量也会下降,进而对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针对这种情况对于男性的身体也会造成影响,会导致精液量少以及畸形精子的出现,是需要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的,可以通过调整日常的生活习惯、改善饮食、药物治疗等方面进行,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男性的精子质量高低和年龄有关

男性年龄越大精子质量就越差

方法/步骤

其实,影响男性精子质量的因素有很多,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或者是空气污染的环境、性生活过于频繁、长时间熬夜等等。由于生育是需要有健康的精子和卵子进行结合才能够受精成功怀孕的,因此男性的精子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影响精子质量的因素有很多

长期处于辐射环境下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

另外男性的年龄对于精子的影响其实也是比较大的,一般在35岁之后男性的身体素质就会逐渐下降,精子质量也会大不如前,会出现精子质量差、精子数量少或者是畸形精子多的情况。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都会对男性的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建议大家在身体出现不适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如何快速恢复精子质量

如果男性精子质量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对生育能力造成影响,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要想让精子质量快速恢复需要先找出导致精子质量下降的原因,然后在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如何快速恢复精子质量,男性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快速恢复精子质量有方法

适当禁欲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1、药物治疗

如果男性精子质量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其实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和提高的,当然一定是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药物的服用,这样才能够起到壮阳、益精、温肾的效果。

2、适当锻炼

男性要想提高精子质量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进而帮助男性快速恢复精子质量。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长时间的熬夜不仅对于男性的身体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影响精子质量,因此需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避免晚上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对于男性的精子生成和质量都是有好处的。

4、适当禁欲

频繁的性生活会对男性的精子造成影响,导致精子数量变少,精子质量下降,进而影响到后期的生育,要想提高精子质量就应该适当的禁欲,这样才能够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吃什么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除了通过以上的方法提高精子质量以外,其实还能够从饮食上下手。男性平时的时候多吃一些含有锌元素、优质蛋白、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精子的生成也是有好处的,并且也能够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精子的质量。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男性吃什么可以提高精子质量:

  • 1补充锌元素:锌元素和男性的精子质量是息息相关的,多吃黑芝麻、牛肉、蛋类、紫菜等食物是能够提高精子质量的;
  • 2补充优质蛋白:男性多吃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像是牛奶、鱼、鸡蛋等对于精子也是有好处的;
  • 3补充维生素c: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于男性的精子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可以避免精子受到损伤,进一步提高精子的质量。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