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出旅游的时候家长们往往会因为给孩子购买火车票而头疼,现在的孩子是年纪小但是个子高,进而导致不少儿童也是需要购买半票甚至是全票的,这也导致在出行的时候会被工作人员要求量身高或者是补票。2019年火车儿童票的规定主要就是根据孩子的身高决定的,1.2-1.5米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低于1.2米的免费,很多家长都表示非常不公平,在2022年儿童火车票购票标准有了新规则,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

火车图片

火车是我们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之一

方法/步骤

火车是我们出行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之一,家长们在带孩子做火车的时候就需要格外注意火车儿童票的标准,这样才能够避免在出行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一般来说,儿童票就是指身高不满足1.2米的儿童,一般成年人是可以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的,儿童是免费的不需要收费。但是如果儿童需要单独坐座位的话,那就需要购买车票。

儿童坐火车购票有一定的规定

儿童符合标准和规定的前提下可以免费乘坐火车

由于现在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非常快的,所以就导致很多孩子明明年纪很小,但是因为个子很高而被工作人员要求购买车票,主要还是因为火车票儿童票的规定表示:1.2米以下的儿童乘车是免费的,1.2-1.5米之间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也就是半价,但是如果儿童超过1.5米的话,那么就需要购买全票,这让很多家长都表示非常不公平。

2022年火车儿童免费有了新的调整

实名制购票不满6周岁的儿童可以免费坐火车

对此相关部门对于火车儿童免费的规定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目前2022年的最新火车儿童免费的标准已经出来了。现在火车票的购买都实行实名制,按照年龄进行车票的购买,因此对于儿童票在年龄标准上有了一定的调整,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儿童火车票购票标准规则。

  • 1实行车票实名制:针对6周岁以下的儿童来说坐火车是免费的,但是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来说是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如果儿童年满14周岁,那么就应购买全价票;
  • 2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一般是根据儿童的身高进行购票,身高达到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
Tips:

火车儿童票按照身高还是年龄进行购买一直都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更多的是对按身高购买车票的吐槽,但是现在实名制购票是根据儿童的年龄进行购票的,就能够避免很多出行的麻烦,大家也是详细了解一下。

火车儿童票标准年龄还是身高

火车儿童票的购买标准有年龄也有身高,在2019年及以前火车儿童票的购买都是根据孩子的身高进行判断的,低于1.2米的就可以免费乘坐火车。现在2022年火车儿童免费也有了一定的调整和改进,现在采用实名制购票的方式,主要就是根据儿童的年龄进行车票的购买,6岁以下的儿童是免费的。

火车儿童票按照年龄的标准免费相对来说会更加公平一些,因为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是不同的,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是个大高个就需要购买车票,相对来说是不公平的,因此火车儿童免费才有了新的改变。

火车购买儿童票的标准

儿童火车票需要根据年龄和身高标准购买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火车儿童免费是没有座位的,如果需要座位的话就需要全价购买车票,另外一般火车是不会让6岁以下的儿童单独坐火车的,是需要有监护人陪同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