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怀孕18周,刚做了羊穿检查,医生跟我说孩子9号染色体嵌合,我都第一次听说这个词,医生跟我解释了半天我也听不懂,就听懂一句孩子有问题建议我打掉,都18周了我怎么舍得呀,9号染色体嵌合可以不打掉吗?请问羊穿结果显示9号染色体嵌合会导致胎儿怎样?

9号染色体嵌合一般建议终止妊娠

综合回答

羊穿结果显示9号染色体嵌合可能会导致胎儿夭折或先天性缺陷,包括面部外观异常、神经系统发育迟缓,患儿的视力、关节、内脏都很容易出现问题。染色体嵌合是指具有不同遗传特征或混合性能的个体,人体内有46条染色体,如果9号染色体嵌合则表示胎儿染色体异常,胎儿可能畸形,也可能导致流产和胎停。如果9号染色体嵌合,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判断情况是否严重,如果严重则一般都建议停止妊娠。

嵌合体胎儿是不正常的

9号染色体嵌合可能会导致胎儿夭折或先天性缺陷

9号染色体嵌合目前诊断率有上升的趋势,这可能与年轻人不健康或亚健康的生活状态有关,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具体有以下几种表现:

1、发育畸形:此时婴儿常有唇腭裂、先天性心脏病等发育畸形,孩子的面部还可能出现畸形,比如小头、宽眼距等;

2、智力落后:婴儿常表现为眼睛呆滞、反应性差等症状,反应力明显比其他孩子差;

3、运动发育落后:这是9号染色体嵌合非常突出的特点,尤其是大运动的发展,比如宝宝6个月不会独自坐着,8个月不会爬行,都属于运动发育落后的表现。

Tips:

9号染色体嵌合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胎儿畸形检查,如果检查发现胎儿异常,医生建议终止妊娠的话请听从医生的建议,否则孩子出生后对父母和孩子来说都非常痛苦。

参考回答

  • 造成染色体嵌合对原因除精子质量问题外,还有病毒感染、染色体分裂、家庭染色体异常、孕妇在怀孕期间长期接触辐射、药物不当引起变异有关。9号染色体出现三体表示染色体异常,胎儿器官畸形,严重时容易导致流产、胎停,大多数三体胎儿出生时现缺陷和智力低下。
  • 9号染色体是否会影响胎儿主要取决于9号染色体异常的严重程度。如果9号染色体发生整倍体变化,如9号染色体三体或9号染色体单体,属于严重染色体畸形,胎儿无法保留。如果有致病性或新染色体异常,往往表明胎儿有异常,则也无法保留胎儿。
  • 嵌合体儿童是不正常的。染色体嵌合是染色体异常的一种,嵌合体胎儿出生后,往往会出现精力充沛、多重人格等症状,一般无法治愈。如果女性怀孕后做羊膜穿刺术,提示是嵌合体胎儿,一般不需要,需要尽快引产终止妊娠。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