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老公在备孕中,买了一堆排卵试纸,一有空就测,测出来几天深深浅浅的,前两天浅得快要看不出来,昨天感觉好像又加深了一点,我完全不知道到底排卵了没,今天闺蜜告诉我排卵试纸要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测,她说这样才准。请问这是真的吗,有什么依据呢?

应该保存好用过的排卵试纸

综合回答

排卵试纸一般在上午8点到晚上10点之间测试,这是因为该时间段是排卵高峰期高峰期,测试结果更准确。在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左右尿里LH值会达到高值,这段时间就是排卵试纸测试的最佳时间,排卵试纸在月经结束后第10天开始测,测试时最好使用晨尿或者留取12小时的尿液,还要注意测试的时间,这样的测试结果会更加准确。

排卵试纸不要用晨尿测

排卵试纸10-20点使用结果更准

排卵试纸是通过检测女性尿液中促黄体生成素的峰值水平来预知是否排卵,所以排卵试纸能使女性预知何时是最佳的受孕或者是避孕时间,排卵试纸使用时间及方法具体如下:

1、排卵试纸通常是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0天开始用,每天排卵试纸检测一次,如果发现逐渐变强从一道杠变成一深一浅,最好增加检测的频率,每4个小时测一次;

2、使用时将排卵试纸带有max的一端放入尿液里浸泡大约5-10秒左右,但需要注意尿液不能超过max标记,浸泡时间切勿过长,否则会影响准确性;

3、一般在排卵前的36小时试纸会出现两条深浅一致的红线,这就是所谓的强阳,排卵后第二条红线就会慢慢变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转阴。

Tips:

各位女性朋友使用排卵试纸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尤其是第一次使用的女性,需要按照排卵试纸的说明来进行操作,以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如果需要精准的测定排卵还可以去医院用超声监测,选择优势的卵泡。

参考回答

  • 要把握好用排卵试纸的时间,一般在月经周期的第10天开始用排卵试纸监测排卵的时间,可以每天使用一次,连续使用5-7天,当测试结果出现强阳性时通常表明排卵期将在近1-2天内,在此期间同房受孕率较高。
  • 在使用排卵试纸时应该严格遵照使用说明,在规定时间内读取结果,超过规定时间,结果无效做完测试后最好不要将试纸或试笔马上扔掉,可以留下来和日后的测试经过进行比对,或者是将测试结果详细记录下来,直至检测出LH峰值。
  • 排卵试纸主要是女性自身监测排卵功能的一种检查方法,每天应在同一时间段进行,需要注意的是排卵试纸检测不能用晨尿,测试前尽量不要喝太多水,以免造成尿液稀释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排卵试纸的检查结果可以参考,但不如医院B超检查结果准确。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