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怀孕之后会做各项产检以确保胎儿的正常发育,其中胎儿基因检测主要指的是无创DNA和羊水穿刺,通过这样的检查方式可以确定胎儿是否患有染色体疾病,对产前诊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出现了胎儿千万不要做基因检测的谣言,其实要不要做基因检查主要需要考虑唐筛是否高危,孕妇妊娠年纪是否超过35岁,如果产检一切正常,且孕妇年纪不大确实可以不做基因检测,反之一定要做。

胎儿千万不要做基因检测是谣言

孕期给胎儿做基因检测有很重要的作用

方法/步骤

女性怀孕之后就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检查,唐筛检查、nt检查、B超检查等都是在评估胎儿的生长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就需要及时处理,而唐筛量检查主要看孕妇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如果血糖值过高就需要控制饮食以到达控糖的目的。总之孕期的检查都是有意义的,而基因检测是对胎儿具体问题的确诊,虽然不是每个孕妇都要做,但是检查有异常就一定要做。

胎儿基因检测能查出多种疾病

胎儿基因检测可查三体综合征

孕期千万不要做基因检测是谣言

现在很多渠道都有传“胎儿千万不要做基因检测”的谣言,其实要不要做需要看具体的情况,一般说来产检一切正常且适龄的孕妇可以不用做基因检测,但是孕期检查有提示异常的话还是要做基因检测确诊。目前孕期基因检测有两种方式,无创DNA和羊水穿刺都属于基因检测的范围。

对于很多人而言孕期做基因检测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基因检测可以检查出多种疾病,比如21-三体、18-三体和13-三体,一些升级的检测还能检查出染色体微缺失、微重复的综合症,从而对胎儿的发育情况检查做一个评估,如果孩子真的存在发育异常就要及时治疗,如果没有也好安准妈妈的心。

哪些孕妇需要做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特别羊水穿刺会增加宫内感染的概率,胎儿流产的几率等,因此并不是每个孕妇都适合给胎儿做基因检测,下面分享一些需要做基因检测的孕妇。

特殊孕妇需要做基因检测

高龄产妇要做基因检测

1、唐筛高危的孕妇:孕期唐筛检查是一个初步的排畸检查,如果孕妇唐筛不过关,或者提示高危风险,就需要做基因检测确认结果;

2、年纪较大的孕妇:女性一旦超过35岁才怀孕,胎儿染色体变异的概率会变的比较大,因此不管唐筛是否高危孕妇都要做羊水穿刺;

3、B超异常的孕妇:孕期B超检查也是排畸检查的一种,如果孕妇多吃B超检查都出现了异常提示,说明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几率比较高,这种情况下也需要进一步确诊。

Tips:

孕期基因检测主要针对胎宝宝是否出现异常发育而产生的,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孕妇在产检的过程中确实有异常提示,一定要按照相关指示做基因检测,以确保胎儿正常的发育。

基因检测的相关谣言

1、孕期做基因检测能分辨男女

孕期做基因检测的目的是为了查看胎儿是否具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因此最终得出的结论也与孩子的健康问题息息相关,而不会涉及性别的鉴定,因此想通过基因检测去判断胎儿性别是行不通的。

2、高龄孕妇做基因检测能测出鱼鳞病

这个病是没有办法通过羊水穿刺或无创DNA检测出来的,因为这是一种多基因的遗传病,并没有特别的遗传规律,因此通过基因检测的方式不能确保该疾病能被检测出来。

以上是关于孕期基因检测的全部介绍,如果孕妇不明确自己能不能做基因检测可以咨询医生的专业意见,一般医生没有特别提出来,很大可能是不用做的。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