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女性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如果她们长期处于气血不足的状态中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脾、肝、心等内脏功能减退的问题,人体进而会增加患病几率,常常出现精力不足、有气无力等现象。因此气血不足不是小问题,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治疗。在现实生活中有八个可以补气血的偏方,分别是桂圆小母鸡汤、大枣粳米粥、当归羊肉汤、鸡汤粳米粥、阿胶红枣百合粥等等。

女性气血不足有很多危害

女人气血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方法/步骤

女人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与她们自身的生理周期有关,一旦每个月月经来时出现崩漏或者月经延长的情况就更容易气血不足。此外在中医看来脾脏是气血生化之源,而肾脏主精,因此脾胃虚弱的人也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因此补气血对这两类人很关键。

桂圆小母鸡汤

桂圆小母鸡汤可以补气血

气血不足短时间看不会对女性造成什么影响,但是长期处于这种状态的女性身体会有很多问题,因此如何在气血不足的情况下补气血就成了关键,下面给大家分享8个女性补气血的偏方,一些中药和食材搭配好,效果好又不上火。

1、桂圆小母鸡汤

食材准备:桂圆肉、莲子肉、枸杞、小母鸡、调料若干;

具体做法:将小母鸡宰杀后切成小块,然后将准备好的桂圆肉、莲子肉、枸杞等食材清洗干净,放入一个砂锅中,加入切好的小母鸡,再加入足够多的清水,用文火熬煮60分钟,起锅加入调味品就可以吃了。

2、大枣粳米粥

食材准备:大枣、粳米即可;

具体做法:将大枣和粳米提前洗净后浸泡一晚,待大枣和粳米泡发以后就可以放入容器中炖煮,在炖煮前加入足够多的水,文火慢熬,待粥煮好后就可以食用了。

3、当归羊肉汤

食材准备:羊肉、当归、姜、调料若干;

具体做法:先将准备好的羊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入锅中加冷水,小火煮开焯点肉中的血水,羊肉取出备用,之后准备一口锅放油后将羊肉下锅翻炒,加入料酒、姜片、酱油等调味品,最后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当归慢炖60分钟即可。

母鸡粳米粥

母鸡粳米粥可以补气血

4、母鸡粳米粥

食材准备:母鸡、粳米、调料若干;

具体做法:先新鲜的母鸡宰杀后用适当调料、盐巴腌制大约20分钟,去除母鸡中的腥味,然后将母鸡放入一口锅中,加入清水熬煮出浓汤,之后再将母鸡拿出来,加入提前准备好的粳米,煮成粥即可,再放入适当调味品调味。

5、阿胶红枣百合粥

食材准备:阿胶、红枣、百合、枸杞、红豆、冰糖;

具体做法:将准备好的阿胶、红枣、百合、红豆、枸杞等食材清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一个锅中,然后放入冰糖、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煮开后,用文火熬煮2-3小时即可。

6、牛肉黄酒汤

食材准备:牛肉、黄酒、姜片、调料若干;

具体做法:将准备好的牛肉且成块,然后将牛肉放入锅中加冷水焯掉血水,然后准备一口炒锅,里面加入少量食用油加入牛肉翻炒,之后加入黄酒、食盐、姜片等调味品调味,放入适量清水熬煮50分钟,待牛肉软烂后就可以了。

乌贼桃仁汤

乌贼桃仁汤可以补气血

7、乌贼桃仁汤

食材准备:新鲜乌贼、核桃仁、蒜、姜片、调料若干;

具体做法:首先将新鲜的乌贼清洗后切成条状,再将核桃去皮去核以后留下桃仁,之后将乌贼和核桃仁放入一口锅中,再加入蒜、姜片、若干调料和适量清水一起炖煮到食材变软烂即可。

8、中药方

食材准备:太子参15g、山药10g、麦冬10g、白术10、黄芪10g、生黄芪15g、鸡血藤15g、黄精15g;

具体做法:按照上述配方抓药用水煎服,一周喝一次。但是要注意的是,中药对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效果,因此在抓药前最好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

以上是关于如何调理气血的8个偏方,这些偏方对于治疗气血不足效果都很不错,但是每个人在调理前最好咨询专业的意见,以免一些食物和自身体质起冲突。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