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已经二胎怀孕4个多月了,之前怀一胎的时候在刚怀孕就把准生证给办了,可这次怀二胎的时候我突然给忘了,老公也没提醒我,应该他也忘了,我知道这个东西非常的重要,关乎着很多东西,可我都怀孕4个月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办,所以想问问二胎办理准生证超过几个月以后就不能办了?

准生证最好在怀孕三个月内办好

综合回答

准生证超过几个月不能办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不过最好是在怀孕三个月内办好,若超过三个月还没有办理,那相关单位的人可能会打电话催促,而且在一些检查严格的城市,孕妇若是没有准生证,有些医院就不接受产前检查或分娩。虽然目前准生证办理没有时限要求,但最好在婴儿出生前办理好。

带好各种有效证件才能办准生证

办理准生证需要携带户口簿

准生证是夫妻想生小孩之前必须准备的手续,办理时间其实没有个确切的时间,不过最好在怀孕三个月内办理好,其具体的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有效证件,以及孕妇最近的孕检证明,然后向女性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提出申请;

2、村(居)民委员在接到申请后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发表意见,并在五个工作日内将证明材料提交女方户籍所在地审批机构审批;

3、审批机构将在十个工作日内审批,审批后签发准生证,并将其送回村(居)民委员会;

4、村(居)民委员会收到材料后,将在准生证上加盖公章,并送回给申请人。

Tips:

以上就是准生证的流程,通常这种准生证越早办理越好,但由于各地计划生育政策的不同,办理准生证的具体流程也会有所不同,一切都要以各地区的具体政策为准。

参考回答

  • 事实上目前对准生证的办理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一般来说孕妇怀孕三个月左右办理更合适。如果准生证办理得太早,因为怀孕早期流产率高,不利于政府的管理,对自己来说也很麻烦。如果你想等到孩子出生后再申请准生证也是可以的。
  • 不办理准生证对孩子上户有影响,如果没办有可能无法获得户口,成为黑户。因此夫妻应按程序到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申请准生证。但需要注意的是,准生证已于2016年取消,并由计划生育服务证书取代。因此夫妻实际上是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但不同地区的要求不同,建议提前了解并准备相关证件和材料。
  • 在中国如果一对夫妇婚后想要孩子,他们必须提前申请计划生育服务证书,即准生证,只有持有此证书,他们才能合法生育。怀孕后才可以享受医院的围产期保健服务,否则医院可能不会接受孕妇,这将影响怀孕期间的产前检查。因此夫妻必须提前办理好准生证,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