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都很喜欢男孩,刚怀孕的时候就很好奇孩子的性别,用了很多土方法测,但测出来男孩女孩都有,不是很靠谱,就没继续测了,结果今天有人说看无创单上的t21t18t13指数可以看男女,还有说哪个数值比较高就是男孩,我感觉比以前的土方法靠谱,就想试试,但大家说法都不一样,我都搞蒙了,所以想问大家t21t18t13哪个指数高说明怀的是男孩?

无创dna三体检查报告单图片

综合回答

无创dna报告单t21t18t13的指数无法判断胎儿性别,不存在哪个指数高就是怀男孩的说法,大家不要相信网上的谣言。t21t18t13指的是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是无创dna检查的三项内容,用于判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风险,如果t21的指数高,就说明胎儿有21三体综合征高风险,并不能判断胎儿是男是女。

我国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t21t18t13指数不能判断生男生女

无创dna是孕期一项非常重要的产检项目,有很多人将其结果作为判断生男生女的依据,提出了很多说法,但这些都是不科学的,大家不要完全相信,娱乐一下就好,以下是几种相关的说法:

1、将t21的数值乘以3,如果得出的结果小于t18和t13的数值,说明很有可能怀女孩;

2、如果t18和t13的数值都小于t21,或者t21乘以2的结果大于t18数值,则生男孩几率大;

3、将t21、t18、t13的数值进行排序,如果t21排在中间,则说明孕妇怀男孩的几率高。

Tips:

我国禁止医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不管是无创dna还是b超、四维彩超等孕检项目的结果都不能判断男女。如果无创dna单子上t21t18t13有一项数值高,还需进一步做羊水穿刺检查,明确胎儿是否有畸形,一旦确诊,应及时终止妊娠,避免生下不健康的宝宝。

参考回答

  • 无创dna是一种排畸检查,一般在怀孕12到22周内检查,检查时医生会抽取孕妇的外周血,对游离胎儿dna进行测序,判断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风险,或者是否存在三体综合征,即唐氏综合征(t21)、爱德华综合征(t18)、帕陶氏综合征(t13)。
  • 做无创检查后,孕妇要关注胎儿t21、t18、t13的指数,如果都在-3到3这个范围之内,说明胎儿患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的风险较低,意味着胎儿发育是正常的,无需担心。但在生产之前,孕妇还需定期做其他产检项目,确保胎儿一直是发育正常的。
  •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准确判断胎儿性别,网上流传的通过b超看孕囊数据,或者通过清宫表、孕肚形状、胎动特征、孕妇皮肤变化、口味变化等方法判断男女都是不准确的,怀男孩女孩都有可能,大家不要将其结果作为生男生女的依据。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