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女生,今年才23岁,从去年开始就有点月经不调,经常性的不来,然后之后喝过两个星期的中药,喝完确实来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后又不正常了,我朋友说这种情况可以吃黄体酮来催大姨妈,我是第一次听这种方法,就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有姐妹说真的很后悔长期吃黄体酮催大姨妈,请问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催月经用黄体酮不宜长期使用

综合回答

后悔吃黄体酮催姨妈主要是因为这样做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危害,比如恶心、头晕头痛、乳房胀痛等等,若长期服用还可能出现月经减少或闭经、肝功能异常、浮肿等,而使用黄体酮来的月经并不是真正的月经,医学上称为激素撤退性出血,不宜长期使用,应积极找出病因,根据病因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经常吃黄体酮催月经有危害

长期服用黄体酮后会出现恶心症状

有些女性的月经一直都不来,月经推迟了一周以上,就想到了用黄体酮来催月经,一般服用7天停药后2-7天就会来月经,但该药不宜长期服用,否则会产生以下危害:

1、月经失调:黄体酮是一种激素类药物,长期使用黄体酮可引起月经紊乱、月经延长等症状;

2、恶心呕吐:女性长期服用黄体酮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3、浮肿:长期服用也容易引起体重增加、钠水潴留等,甚至出现浮肿。

Tips:

要知道黄体酮是孕激素,也被称为孕酮,它可以促进子宫内膜的生长,如果偶尔出现月经紊乱和用药考虑影响不大,也不会产生依赖性,可以使月经提前到来,但不建议经常服用,这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和恶性循环。

参考回答

  • 黄体酮作为一种激素药物,属于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目前黄体酮有口服和注射两种剂型,其制剂过去主要是人工合成的,但现在主要是以天然提纯为主,因为它会增加体内的孕酮水平,所以最适合孕酮分泌不足引起的停经,而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停经或闭经,那就无能为力了。
  • 在诊断不清楚的处境下,长时间服用黄体酮是不正确的。虽然黄体酮是一种可以自我分泌的物质,但使用不当不仅无效,而且会干扰未来的检查,影响进一步的治疗。此外黄体酮作为一种激素药物,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可能导致体重增加、钠潴留等,严重还会导致水肿。
  • 导致月经延迟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内分泌紊乱、服用避孕药、情绪和环境因素。如果身体没有器质性疾病,许多女性会选择使用黄体酮来催月经,虽然黄体酮有助于人工调节月经周期,但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盲目使用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