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修复的项目有很多,包括产后盆底肌调理、产后骨盆修复、子宫复旧、产后塑形、局部塑形、腹直肌修复等,其中盆底肌修复、骨盆修复和腹直肌修复是产后女性必做的三大修复项目。产后修复想要达到目的,除了要找专业医生操作外,还要注意各个项目之间修复的顺序,比如产后修复三大项就应该从盆底肌修复和骨盆修复开始,最后以腹直肌修复结束。

产后修复项目要按一定顺序操作

骨盆修复项目最先进行

方法/步骤

产后修复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由于怀孕期间胎儿的逐渐发育导致身体器官受到压迫,身体部分位置出现损伤,在生产以后也不能及时恢复,此时就需要借助产后修复的手段帮助身体恢复,否则女性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但是产后修复的项目有很多,如果没在合适的时间做适合的修复也到不身体恢复的目的。

女性怀孕后盆骨会松动

生产后的女性盆骨会松动变宽

产后修复三大项包括盆底肌修复、骨盆修复和腹直肌修复,想要到达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要注意各修复项目之间的顺序。骨盆修复和盆底肌修复是先做的修复项目,一般来来说女性产后骨盆韧带和各关节都会松动,这个时候需要先调整骨盆,端正骨盆后再做收合。但是骨盆修复不仅仅指单纯的骨盆正位,这期间也会对盆底肌进行修复。

盆底肌修复需评估后再做,盆底肌像一张网连接着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身体器官,如果盆底肌恢复不好女性就可能出现漏尿等问题;腹直肌修复是最后做的项目,女性怀孕期间腹部会随着胎儿的发育被拉伸,导致是腹白线变薄、腹直肌的距离变宽,如果产妇腹直肌分离在两手指以上就需要做该项训练。

产后修复三大项的具体时间

从上述内容可知,产后修复三大项存在一定的时间顺序,一般说来骨盆修复和盆底肌修复是先做的内容,而腹直肌修复为最后做的内容,下面就具体看看三大项具体修复时间。

盆底肌修复前要做评估

盆底肌是否修复需要做评估

  • 1骨盆修复的时间一般在生产后40天以内,此时的修复效果是最好的;
  • 2盆底肌是否需要修复有6周的评估时间,因此产妇一般在生产42天拿到盆底肌报告后才开始;
  • 3腹直肌的修复需谨慎,一般说来盆底肌力大于等于3级以上才开始也不迟。
Tips:

以上是关于产后修复三大项目的具体时间,但是最终多久开始还是要根据身体的恢复情况来看,产妇在做产后修复之前最好去医院做专门的评估,由医生做专业的指导建议。

产后修复三大项的关系

产后修复三大项之所以要按一定的顺序进行操作,这是因为产妇这三个地方存在一定的联系,搞清楚这些联系就能很好的理解为什么要先进行骨盆修复和盆底肌修复,最后进行腹直肌的修复。

无论是骨盆后修复还是盆底肌修复,主要都是围绕盆底肌进行的,盆底肌修复会使骨盆间原本松弛的肌肉韧带变得紧致,从而促进骨盆的复位,而骨盆修复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盆底的压力,辅助盆底功能的恢复,因此骨盆修复和盆底修复是能互相影响、互相作用的。

腹直肌修复有一定要求

腹直肌修复需在盆底肌力达到3级以上开始

腹直肌对维持腹腔压力有重要作用,但是腹腔是封闭环境,在做腹直肌收缩的时候腹腔的空间会变小,导致腹压增大,这种情况下也会使盆底肌的压力增大,对本来恢复期间的盆底肌造成影响;而盆底肌恢复不好又开始做腹直肌恢复会导致盆腔内的各器官向下运动,出现膨出和下垂的情况。因此做腹直肌修复最好等到盆底肌力达到3级以上才安全。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