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怀孕37周了,昨天去医院做B超检查的时候,医生跟我说胎儿偏小,还不够五斤,我平时也算是比较注意饮食了,吃了非常多的高蛋白食物,但是我发现自己一直都是在长肉,没有怎么长胎,医生建议我吃点红薯或者是榴莲,我想问问吃红薯长胎快还是吃榴莲长胎快?

红薯和榴莲的长胎速度相差不大

综合回答

红薯和榴莲的长胎速度相差不大,有些人会认为红薯长胎效果更明显,但长胎效果实际上与每个孕妇的身体关系更大些,如果孕妇本身吸收比较好,那不管是吃红薯还是榴莲都可以发挥很好的长胎效果,但如果孕妇的肠胃较差,消化吸收系统弱,那长胎效果也会差,甚至会出现便秘等其他副作用。

孕妇吃榴莲能达到长胎的目的

榴莲可以为胎儿发育提供多种营养

红薯和榴莲的营养价值都十分丰富,其食用价值也都比较高,女性在怀孕期间若是有胎儿偏小的情况,可以适量吃它们来长胎,不过它们也是有区别的,具体如下:

1、红薯含有大量的营养和糖分,可以快速帮助胎儿生长,但过度食用会导致胎儿变巨大儿,其含有的糖分若长期吃,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更高,所以高血糖孕妇可以选择其他食物来帮助长胎,尽量避免吃红薯;

2、榴莲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可以为胎儿发育提供多种营养,可以达到长胎的目的,但榴莲本身属于热带水果,长期食用会导致便秘,而且由于榴莲的特殊气味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加重早孕反应等。

Tips:

想要快速长胎最好还是要均衡饮食,选择富含维生素、淀粉和高铁的食物,如蛋黄、鱼、瘦肉、猪肝等。怀孕期间补充营养帮助胎儿发育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食物有饮食禁忌,不要太追求速度,胎儿的健康发育才是关键。

参考回答

  • 有人说孕妇吃红薯和榴莲是能快速长胎的食物,这其实是真的,且榴莲和红薯的长胎效果都是一样的,但是孕妇应该注意红薯和榴莲,一次不能吃太多,这样是为了避免吃太多导致胎儿婴儿变大,增加自然分娩的难度,如果你不能接受榴莲和红薯,也可以用其他食物长胎,比如燕窝、鱼翅、鲍鱼、人参、阿胶等。
  • 孕妇在怀孕期间想要长胎,首先要注意自己的营养要平衡,补充自己的营养使胎儿健康发育,多吃高钙高蛋白食物,如多吃鸡蛋、鱼、牛奶、水果和蔬菜,也应该每天多吃瘦肉和豆类食品,此外孕妇应该多出去晒太阳,还要到医院定期检查,每天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 吃榴莲和红薯长胎是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都很高,营养补充的充足了,胎儿自然有足够的营养发育,但只是吃榴莲和红薯来达到长胎的目的是不现实的,还要有其他所需的营养补充。而且榴莲和红薯都不能过度食用,特别是榴莲,含糖量和热量过高,会使血糖飙升,产生巨大的儿童,也会导致便秘,因此每天最好的食用量不能超过100克。
END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