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对营养元素的摄入比平时更多,如果营养没跟上不仅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缺铁、缺钙是孕期常见现象,多数女性会在孕中期开始遵医嘱补充,此外dha被称为“脑黄金”,孕期补充对胎儿大脑发育起到促进作用。但是补充这些营养的同时有很大的问题存在,不是每一种营养补充剂都能在同一时间服用,营养的补充虽然对身体好,但是不掌握服用顺反而起反作用。比如钙、铁、dha的最佳服用时间就是餐前半小时服用dha,餐后半小时服用铁和钙。

怀孕期间吃保健品要注意时间顺序

孕期服用营养补充剂有先后顺序

方法/步骤

孕妇是一类比较特殊的人群,她们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和营养除了要保证自身机能的正常运行,还要保证胎儿能正常发育。因此女性怀孕期间常常会出现营养元素缺乏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各式各样的营养。但是在补充营养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顺序,否则就会出现营养没补充反而影响机体对其他营养的吸收。

孕期dha的补充在餐前

孕妇在餐前半小时服用dha

孕期常见女性补钙、补铁以及补充dha,这三种营养补充剂服用的最佳顺序是餐前半小时服用dha,餐后半小时服用钙剂和铁剂。这种服用顺序既能保证营养的充分吸收,又不会对身体产生较大负担。当然如果医生对孕妇补充的这些营养有规定服用顺序,一定要遵医嘱正确服用。此外孕期补钙、铁、dha等营养除了营养补充剂以外,还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进食食物类型丰富且全面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

孕期补钙、铁、dha的最佳时间

女性怀孕之后对营养的需求会急剧增加,但是每个时期都有侧重。并不是说怀孕之后为了宝宝的成长需要就买了大堆补品开始服用,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女性怀孕之后每个时期都有特定的需要补充的营养的物质,下面就具体讲一讲孕期补钙、铁、dha的最佳时间。

不同怀孕时间补充的营养不同

怀孕4个月是补钙的黄金时间

  • 1补钙:怀孕4个月是补钙的最佳时间,这期间宝宝的急速发育成形需要大量的钙,如果孕妇出现抽筋、牙疼等情况基本就是缺钙的表现;
  • 2补铁:孕妇补铁的时间一般是孕中期(怀孕4-6个月),这个时间段由于血容量的增多,大部分孕妇会出现生理性贫血;
  • 3补dha:怀孕6-7个月由于胎宝宝的大脑发育进入激增期,脑神经元繁殖最为迅速,因此需要补充dha。
Tips:

以上是孕期补钙、铁、dha的一些解释,这些营养补充时间是根据大部分孕妇对营养的需求制定的,但是具体的营养补充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可能营养缺乏的症状不同,导致补充时间不同,最好的办法是听从医嘱。

dha不能和钙、铁一起服用的原因

孕妇补充dha的时候不建议和钙剂、铁剂等一起服用,特别是铁剂和dha同一时间服用会影响铁元素在肠胃中的吸收。因此一般情况下孕妇服用dha之后需要间隔半小时或一小时再服用,否则容易对肠胃产生刺激,造成恶心、呕吐和上腹部疼痛的症状,如果孕妇在服用dha、钙和铁之后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停止服用,及时咨询专业意见。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