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都会有换牙的阶段,正常情况下在孩子5-7岁的时候28颗恒牙就会开始出现牙齿松动和掉落的情况。儿童换牙其实也是有一定规律的,一般都是按照牙齿上下排左右对称,先下后上的原则进行的。通常情况下,孩子换的第一颗牙就是下颌的乳中切牙,然后一段时间后在这个位置长出恒中切牙,此后其他的牙齿也会陆续进行掉落和替换,家长们一定要及时了解孩子的掉牙情况,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出现牙齿问题。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换牙期

儿童一般在5-7岁的时候开始换牙

方法/步骤

每个孩子都会长两次牙齿,分别是乳牙和恒牙。在孩子六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开始长牙,长得就是乳牙,一般有20颗,在2-3岁的时候就会长齐,然后在孩子6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开始换牙,长出恒牙28-32颗。由于牙齿健康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所以建议大家了解儿童换牙的准许,进而了解孩子的换牙是否正常,降低孩子出现牙齿问题的几率。

6岁儿童换牙顺序图

换牙一般是按照先下后上的原则

儿童在5-7岁的时候就会开始换牙,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牙齿问题一知半解,所以当孩子的牙齿出现问题了也不能够及时发现,进而威胁到宝宝的健康。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儿童换牙的时间和顺序,具体如下:

上颌乳牙萌出时间脱落时间
乳中切牙8-12月龄6-7岁
乳侧切牙9-13月龄7-8岁
乳尖牙16-22月龄10-12岁
第一乳磨牙13-19月龄9-11岁
第二乳磨牙25-33月龄10-12岁
下颌乳牙萌出时间脱落时间
第二乳磨牙23-31月龄10-12岁
第一乳磨牙14-18月龄9-11岁
乳尖牙17-23月龄9-12岁
乳侧切牙10-16月龄7-8岁
乳中切牙6-10月龄6-7岁
Tips:

以上就是6岁儿童28颗牙齿的脱落时间和顺序,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不同,因此第一次掉牙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但是正常情况下都是在5-7岁之间。另外,如果发现孩子的掉牙顺序不对的话,但是只要位置正确就不用太过担心,实在不放心的话,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就医。

孩子四颗大牙换不换

孩子的四颗大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一乳磨牙和第二乳磨牙,这四颗牙齿在换牙期的时候也是会掉落并被恒牙替代的,一般来说在孩子8岁左右的时候就会换。但是具体的时间还是需要根据孩子的身体体质来决定,如果孩子体内的该物质比较充分的话,那么换牙也会比较顺利。

儿童换牙期所有的牙齿都会换

孩子的四颗大牙也是会换的

总而言之,孩子的大牙也是会换的,家长们不用担心。另外在孩子换牙期间一定要注意给孩子的影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这样才能够让换牙更加顺利。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