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很重要,吃错或营养供给不足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引发流产等悲剧。特别是怀孕前三个月,这个时间胎儿在母体内并不稳定,因此最好制定相应的食谱保证孕妇的胎儿的营养摄入。怀孕一个月孕妇以补钙、补维生素、补叶酸为主,食谱推荐清蒸鲤鱼、花仁蹄花汤等;怀孕两个月以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为主,食谱推荐萝卜炖羊肉、拔丝地瓜等;怀孕三个月需要更多的营养摄入,食谱推荐鱼肉水饺、蛋黄菜花汤等。

孕期饮食很重要

孕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

方法/步骤

女性怀孕后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物质才能保证胎儿和自身能量的供应,这期间最好多咨询医生的意见,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有所不同,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也不同,所以多问问医生自己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很重要。合理的饮食以及均衡的营养对胎儿的顺利发育起关键作用。

怀孕头一个月要注重维生素的补充

怀孕一个维生素摄入很重要

孕早期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很关键,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制定相应的食谱,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孕1-3个月常见食谱,多吃里面的食物安胎效果显著。

  • 1怀孕一个月:这段时间孕妇要注重维生素、叶酸、钙质、铁元素等营养元素的摄入,大豆、黑豆、肉类、肝脏、绿色蔬菜等食物不能少,这期间适合的食谱有干烧茄子、清蒸鲤鱼、花仁蹄花汤以及番茄烧豆腐;
  • 2怀孕两个月:这段时间孕妇要注重蛋白质、脂肪、以及铁、锌、磷等微量元素的摄入,食物以肉类、鸡蛋、牛奶、绿叶蔬菜为主,这期间适合的食谱有萝卜炖羊肉、拔丝苹果、麻酱菠菜以及豆仁饭等;
  • 3怀孕三个月:随着胎儿的日渐长大,这段时间孕妇需要摄入更多营养物质,才能保证孩子的生长发育,这期间适合的食谱有鱼肉水饺、蛋黄菜花汤、茭白炒肉、排骨汤等。

孕期食谱推荐及做法

女性怀孕期间吃的每一餐食都应该营养丰富、营养获取的渠道来源广,单一食物的营养种类比不上多种食物组合的营养。因此制定孕期食谱非常重要,砂仁鲫鱼汤、白菜奶汁汤、莴笋炒虾仁等都非常适合孕妇食用,下面给大家具体讲讲具体的做法。

序号名称食材准备做法功效
1砂仁鲫鱼汤砂仁3克,鲜鲫鱼一条将处理好的鲫鱼放入锅内,加入准备好的砂仁,加水文火烧开后放入生姜、葱、食盐等调味利浊止呕,适用于恶心呕吐
2白菜奶汁汤白菜心、牛奶、鸡汤(肉汤亦可)等将准备好的白菜焯水煮熟,另置一锅放入食油烧热,加入鸡汤,再加入白菜烧一两分钟,最后放入牛奶,开锅后,勾入淀粉调味,淋上鸡油,盛入盘中即打开食欲
3莴笋炒虾仁莴笋、基围虾、青红辣椒等将处理好的虾仁先炒熟盛起,锅中流入底油后下蒜姜爆香,之后加入莴笋丁翻炒,然后加入青红椒,之后放入盐味精调味,最后将虾仁倒进去翻炒营养丰富
Tips:

以上食谱仅做参考,每个孕妇都有其独特的口味并不适合所有人尝试,建议孕期有制定食谱想法的女性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调整。因为孕期吃东西除了要保证营养价值外,口味是不是孕妇所喜欢的一样重要。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