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都是可能会发病的,但是最常见于婴幼儿群体。由于湿疹往往还会伴随着瘙痒,所以常常导致孩子身体不适进而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在宝宝患上湿疹之后,家长们一定要正确进行处理,除了去医院治疗以外,还有一些土方法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像是艾叶煮水洗澡、藿香正气水擦洗患处、绿豆粉外敷,都是湿疹最怕的三种土方法,家长们可以尝试一下。

湿疹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

婴幼儿是最容易患湿疹的群体

方法/步骤

湿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疾病,是各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浅层和表皮的炎症。湿疹对于日常生活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孩子在患上湿疹之后更是会导致孩子的哭闹不止,如果孩子不同的抓挠,那么还可能会导致皮肤感染细菌,增加对身体的影响。在面对孩子患上湿疹的情况下,除了避免宝宝抓挠以外,还应该积极进行治疗,民间流传治疗湿疹的土方法还是比较多的,妈妈们可以了解一下。

治疗湿疹的土方法有很多

艾叶煮水来洗澡能够有效缓解湿疹

在育儿的路上家长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针对宝宝患湿疹的问题,不少新手爸妈还是非常担心的,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湿疹最怕的三个土方法,家长们可以了解一下。

1、艾叶煮水

艾叶煮水来给孩子洗澡治疗湿疹的效果其实是比较明显的,并且这个方法在古籍中也是有记载的,所以家长们可以放心使用。首先我们需要将晒干的艾叶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锅中加入进行熬水,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将艾叶捞出,用剩下的水来洗澡或者泡澡,就能够有效缓解和治疗湿疹。

2、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既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都是可以治疗湿疹、皮肤瘙痒、蚊虫叮咬的。一般来说,用于治疗孩子湿疹的时候是需要外用的,将藿香正气水直接涂抹在患处即可,每天涂3-4次,坚持一周左右,湿疹就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藿香正气水只适用于轻度没有破皮的湿疹,严重的湿疹是不可以直接涂抹藿香正气水的。

3、绿豆粉外敷

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绿豆是具有清火消暑作用的,将绿豆研磨成粉末,然后加入香油或者是冰片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有湿疹的地方,每天涂1-2次,坚持涂3-5天就能够有一定的效果。

Tips:

以上就是湿疹最怕的三个土方法,除了这些方法以外,像豆腐煮菊花、金银花煮水、米汤洗脸等都是能够帮助缓解湿疹症状的,这些方法都是非常有效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坚持使用才能够有效果,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太过心急,在治疗期间饮食上也应该更加清淡一些,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更快恢复。

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面对面诊断,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上所有内容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同城 · 280个城市交流群
同院 · 573家医院分享群
同龄 · 100万姐妹好孕群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入群
点击二维码可复制群号

18717773338